安寧緩和 宗旨及服務理念

宗旨及服務理念

本院緩和醫療病房自成立以來,即以照顧癌症末期病患為主要目的。希望給予需要「身、心、靈」照顧的癌症末期病患以及其家屬一個「全人,全家,全隊,全程」的療護。也因此我們的安寧團隊除了有全職的醫師,護理師,社工師之外,也結合了志願幫忙的神職人員以及志工群們,全方位同時進行對於癌末病患的整體照護。透過成為安寧照顧基金會之合約醫院,繼續推廣安寧療護之理念,不斷的吸取各方的實務經驗及學術理論,提昇安寧療護小組成員之素質,更在病房舉辦一系列之在職教育及成長團體,以期達到安寧療護之最高目標,並輔助末期病人、垂危病患接納臨終事實,給予身心靈的關懷,減輕生理的疼痛,給予最舒適的服務與照顧,使其安詳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家屬也能夠突破傳統不易接納死亡之觀念,消除心理恐懼而坦然面對臨終的事實,共同扶持,使彼此之間有好的溝通,並為臨終病患之家屬提供哀傷與善後輔導。

本院安寧病房以高品質的療護水準,提供病患及家屬身、心、靈、社會連續及持續性的照護,希望發展出符合台灣本土化末期病患需要的安寧照護方式,並積極訓練從事安寧照護相關人員,及密集進行安寧療護宣導工作且致力於相關研究。

為達本院安寧照護之目標,結合安寧專科醫師、護理師、居家護理、社工師、心理師、志工、牧靈人員等多方專業人員,形成一完整之安寧療護團隊,本著本院一貫的精神「誠、愛、精、勤」提供病患及家屬人性化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