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緩和學術研究推動中心

中山安寧緩和病房為能統籌學術研究的各項事務,包括研究架構的設置,研究主題的開發與進行,研究經費之運用等等相關事項,特設置學術研究中心,以期在良好的成員架構制度下,發揮最大的領導監督與執行之機制。
 
本中心下設置安寧緩和病房末期病人之臨床研究區分為三群組
 
1. 臨床照護研究(Clinical care research)
2. 社會科學研究(Social science research)
3. 基礎生物醫學研究(Basic biological research)

 

群組的分類是基於末期病人之照護,涉及臨床照護,也涉及社會及組織機構等對於末期臨終病人之關懷及政策等社會層面。而對於日益精進的分子生物學生化學,等等生命科學技術與知識,在臨床照護的問題上,也期待現代科技能給予醫療人員指導與建議。在學術研究上的持續精進,一定能在臨床工作,教學實習,帶來持續的進步符合實証醫學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