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台灣六萬患者乾癬 都被病名給坑了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曾美晴/台中報導 上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王鼎舜醫師指出患者初到院時全身脫皮症狀嚴重 根據統計,目前台灣的乾癬患者大約有6萬人左右,其中約有1/3的患者的身上病灶面積大於10個手掌大。乾癬的『癬』字常被社會大眾誤解為黴菌感染的一種,誤以為乾癬具有很高Read More…

【報導】睡不好、體力差…中醫改善癌因性疲憊有一套

不被累倒!1名69歲的洪姓婦人,2年前確診為侵襲性乳腺管癌後,認真投入治療,但外科手術帶來的左肩膀和上臂痠痛,以及化療、放療及荷爾蒙治療後出現的口腔黏膜潰破、口乾、疲倦、暈眩和頭痛等副作用,讓她原本已有的睡眠問題加重,疲憊不堪,直到去年後接受的中醫輔助治療才逐漸改善,有更Read More…

【報導】有家族病史 牧師健檢發現微小肺腺癌

建立時間:2017/12/11 21:30 詹信陽牧師罹病後告訴朋友「人的生命是上帝的,將生命交給上帝,將疾病交給醫師,將生活交給自己」,樂觀態度終抗癌成功。曾雪蒨攝 台中58歲牧師詹信陽身體一向硬朗,但因姊姊30年前曾罹患乳癌接受治療,上月初在親友力勸說下接受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健檢,Read More…

【報導】內視黏膜下剝離術治療早期腸胃道惡性腫瘤新利器

【記者陳世旺報導】目前惡性腫瘤仍然是國人死亡的十大死因之首,消化道常見的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等都是國人常見的惡性腫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肝膽腸胃科張明輝醫師指出,隨著內視鏡的進步(高解析度及放大內視鏡,染色內視鏡等)另一方面也因早期篩檢的進步,進而發現更多早期的腸Read More…

【公告】本院107學年度一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選配簡章訊息

【公告】本院107學年度一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選配簡章資料,誠摯歡迎各位符合資格之醫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敬請申請人填妥資料及相關需繳交資料後,郵寄或親自送至醫學教育部即可,選配簡章及詳細內容請見附件。 報名資料寄送截止日: 即日起至106年12月22日。 附件:107年度畢業後一般醫Read More…

【報導】標靶藥物治療肺癌 同時保有病患及家屬生活品質

在吳主任及其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林女士得以找到合適的治療,順利控制病情。對林女士來說,相較於化療,她的生活品質大為改善,可以有很好的精神和體力,做她生活上喜歡做的事情,並且和家人每週固定到惠蓀林場,溪頭去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 吳銘芳主任指出,第四期肺癌過往五年存活率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