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失智症月特別影展 社區友善「憶」起來

  為響應國際失智症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中山附醫與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合作,於9月17日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失智友善影展,以電影放映搭配專家解析的方式,讓民眾對失智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學習如何面對失智及友善對待失智者,讓失智者及照顧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支持。  Read More…

用藝術滋養心靈 《藝啟生活家庭協會》之音樂分享會來囉!

  《藝啟生活家庭協會》之音樂分享會來囉!於2023年7月10日(星期一)在中山附醫汝川醫療大樓一樓大廳樂音飄揚,透過藝術與音樂滋養心靈,讓家庭在艱難、恐懼或焦慮時,能以藝術與音樂引起家庭生命的熱情與能量。   來自34個家庭,13種不同病類,其中病類包含結節硬化症、遺傳性下肢癱瘓Read More…

【愛.發光】您的眼鏡 可以讓愛照亮世界角落

  吐瓦魯是台灣在大洋洲重要友邦之一,除了首都富那富提(Funafuti) 設有瑪格麗特公主醫院外,僅有外島診所的護理師勉強維持當地居民之健康照護,此外並無任何醫師駐診,而瑪格麗特公主醫院的設備相當老舊,無法進行配鏡與基本的眼科檢查。先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下簡稱中山附醫)蔡明哲Read More…

「看見陽光 輝灑色彩」 輝瑞x陽光 巡迴畫展 中山附醫站 正式開展

「看見陽光,輝灑色彩」巡迴畫展,正式開始啦!陽光基金會、輝瑞藥廠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起合作規劃此次的繪畫展覽,為「燒傷及顏面損傷孩童
」,創造友善平等的成長環境,打破外觀不同所帶來的歧視與偏見! 「看見陽光,輝灑色彩」巡迴畫展於11/28至11/30,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