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大與武漢大學結盟

相關新聞 相關活動
  • 中山醫大與武漢大學結盟

2011/10/4 中央社 郝雪卿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今天與來自對岸的武漢大學簽訂友好關係協議,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口腔醫學院院長周明勇表示,兩校都致力牙醫研究,未來將一起努力提升兩岸牙醫醫療技術與品質。

促成這次簽約儀式的周明勇表示,武漢大學口腔醫學院擁有頂尖的口腔顎面外科技術,榮譽院長樊明文是大陸首屈一指牙科權威。曾於武漢大學進修博士學位的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牙醫師何全城表示,兩岸牙醫除了醫療技術專精不同,系上學生畢業志向也有不小差異,台灣開業環境比較好,畢業即想開業,大陸學生則因開業限制多,偏向在大型醫院工作,文化不同也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現象。

何全城指出,台灣嚼檳榔人口較多,罹患口腔癌、牙周病比率較大陸高,台灣醫師對於相關病症治療也更為專精,而大陸方面則擁有國際公認最頂尖的口腔顎面外科技術,是台灣需要和武漢大學交流請益的。

現就讀中山牙醫六年級、11月間即將前往武漢見習的何昱璇說,大陸口腔顎面外科技術精良,手術方式與台灣、歐美體系不同,非常期待透過這次見習機會拓展視野,能更瞭解對岸牙科發展,相信對未來就業選擇時一定大有幫助!中山齒顎矯正科醫師高嘉澤也說,雙方除了醫術上的交流,台灣醫療福利健全,也是目前大陸所欠缺的,像中山牙醫今年成立的中部特殊需求牙科醫療服務示範中心,對特殊需求牙科患者的服務更加周全,未來也會成為兩校交流的主題之一。

資料來源: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0040295&pType0=aHEL&pTypeSe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