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結盟 實習醫師北大見習

中山醫結盟 實習醫師北大見習 2011/11/01 中央社 黃進恭台中報導   台中中山醫學大學口 腔醫學院和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今天簽訂兩院友好關係 協議,希望透過積極互動、學術交流,促進兩岸口腔醫 學研究發展。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長周明勇表示,這次簽訂 友好關係協議的北Read More…

中山醫大、廣西醫大辦學術交流

中山醫大、廣西醫大辦學術交流 2011/10/05 中華日報 陳金旺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長年來與大陸有密切的學術互動,其中包含了北京、武漢、上海交通大、華西口腔(四川大)等校。中山醫大口腔醫學院高嘉澤教授表示,為了讓院內學生擁有更豐沛的教學資源,不僅聘任專業講師授課,舉辦學術Read More…

中山醫大與武漢大學結盟

中山醫大與武漢大學結盟 2011/10/4 中央社 郝雪卿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今天與來自對岸的武漢大學簽訂友好關係協議,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口腔醫學院院長周明勇表示,兩校都致力牙醫研究,未來將一起努力提升兩岸牙醫醫療技術與品質。 促成這次簽約儀式的周明勇表示,武漢大學口腔醫學院Read More…

服務身障者 中山附醫牙科示範中心成立

服務身障者 中山附醫牙科示範中心成立 2011/6/22自由時報電子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衛生署選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醫學部成立中部首間「特殊需求者牙科醫療服務示範中心」,服務中部地區卅萬身障者及害怕看牙醫的民眾,採用麻醉來治療口腔,而且經預約後可免費派車接送到醫院治療Read More…

健保不給付重度身障口腔居家醫療服務

健保不給付重度身障口腔居家醫療服務 2011/06/20  網路社區報記者陳世旺 周明勇醫師:日本20年前推行口腔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台灣該加油了! 國內重度身障患者到牙科就診率不到三成,去年三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醫學部首度成立口腔居家醫療照護,由於採自費無健保補助,雖然醫院Read More…

立委為「口腔居家照護」健保給付請命

口腔居家照護 醫師盼納健保 記者郝雪卿台中報導 2011.01.14 為了幫助更多弱勢團體可以享有口腔居家照護的補助,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今天邀請多名立委前往參訪,希望透過健保補助審核通過後,幫助更多弱勢族群維持口腔保健。 中山醫大附醫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邀集立委劉建國、Read More…

16歲多重障礙少年昔咬字不清 今為樂團主唱!

16歲多重障礙少年昔咬字不清 今為樂團主唱! 更新日期:2010/03/31 17:13 十六歲來自單親家庭的楊堃威,曾經是個連說話都有困難的多重障礙學生,除了眼盲,更有肢體殘障及智能障礙,但九年來經過惠明學校教育及樂團老師的音樂培養下,現在不僅開朗樂觀、更擔任了學校妙妙樂團的主唱,與其Read More…

嚼檳榔搏感情 男子30歲患口腔癌

嚼檳榔搏感情 男子30歲患口腔癌 更新日期:2010/03/30 16:36 台中一名三十歲的林姓男子,平常有吃檳榔習慣,日前發現嘴巴內有破洞而不以為意,但過了兩週後破洞狀況並未改善,便趕緊至牙科醫院檢查,經檢查發現已為口腔癌第一期。林先生說,在工地工作的他,身邊的同事也都有抽菸及吃檳榔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