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大、廣西醫大辦學術交流

相關新聞 相關活動
  • 中山醫大、廣西醫大辦學術交流

2011/10/05 中華日報 陳金旺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長年來與大陸有密切的學術互動,其中包含了北京、武漢、上海交通大、華西口腔(四川大)等校。中山醫大口腔醫學院高嘉澤教授表示,為了讓院內學生擁有更豐沛的教學資源,不僅聘任專業講師授課,舉辦學術研討會,更與多國口腔醫學院進行學術合作,主要在提供牙科系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管道。

西元 2008年起,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與廣西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開始密切往來,除了學術研究討論、實地參訪院所,更邀請中山醫大口腔院周明勇院長及廣西醫科大學周諾副校長至雙方學校擔任客座教授。中山口腔院高嘉澤教授表示,短短不到四年的時間即達成學術交流的共識,除了雙方良好的互動,再加上周諾副校長的積極接洽下,締結了兩校口腔醫學院的學術合作。

廣西醫科大口腔醫院是廣西最具專業性的口腔專科院所,也是首批獲得大陸百姓放心醫院的稱號之一。高嘉澤醫師表示,廣西醫科大學在醫療設備、人員培訓、學術推廣皆擁有相當高水準,若能讓兩岸學生擁有更多交流管道,不論在學術研究、教學多樣性及臨床經驗上皆會有莫大幫助。

昨天在中山醫大舉辦的兩岸學術研討會,主要是邀請兩校師生於校內發表教師之研究領域,透過現場報告的方式讓雙方能更加了解彼此的研究方向,培養合作默契!高醫師更表示,期待國內學生能夠在兩岸的交流下,將重心多加強在學術研究,提升國內口腔醫學的水平。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20111003/med/yybj/8000600020111002154428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