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結盟 實習醫師北大見習

相關新聞 相關活動
  • 中山醫結盟 實習醫師北大見習
2011/11/01 中央社 黃進恭台中報導
 
台中中山醫學大學口 腔醫學院和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今天簽訂兩院友好關係 協議,希望透過積極互動、學術交流,促進兩岸口腔醫 學研究發展。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長周明勇表示,這次簽訂 友好關係協議的北京大學,名列世界百大名校,也是中 國大陸國家重點口腔醫學院校。

他說,2所學院進行學術交流已長達13年,每年中 山牙醫學系更開放6名實習醫師到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 見習,開拓自我視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醫學部住院醫師黃心若表 示,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的見習經驗,影響自己很深, 尤其對「醫病關係」有很深體認。

她說,大陸民眾非常尊敬醫師,也信任醫院的治療 方式,反觀國內的醫病關係,常會有些爭執或互打官司 情形,她認為北京見習的寶貴經驗,讓她更深刻認知自 我角色,充分關心病人。

她說,大陸口腔顎面外科技術精良,手術方式也和 台灣大不相同,值得台灣學生觀摩、學習,也希望學弟 妹把握機會,提升專業能力。

資料來源: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010210&pType0=aH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