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急不得 貪快反傷牙

醫療資訊

牙齒矯正急不得 貪快反傷牙

【大紀元2月25日報導】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25日電)

為台中市1 名女大學生想要快速矯正牙齒,可能因矯正力道太強,造成門牙「縮水」,且門牙傷害已難挽回。牙醫師說,牙齒矯正不能貪圖快速。

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醫學部牙醫師胡芳瑋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說,1 名23歲的女大學生,去年到牙科診所進行全口的牙齒矯正,並希望加快矯正速度,一般矯正需2至3年,女大學生想在1 年多時間內就完成。

胡芳瑋表示,女大學生施作牙齒矯正後,逐漸感到牙齒酸痛,經過1 年已到難以忍受的程度而就醫,經過檢查,發現女大學生的上排4顆門牙竟然「縮水」約1/3,牙根部分被噬骨細胞吃掉,已達可能掉牙的程度。

據胡芳瑋研判,矯正牙齒出現牙根被細胞吸收,可能是女大學生要求快速,牙醫師因而加強矯正力道所致,如今已達到難以挽回的地步,只能停止矯正,並醫治受到傷害的4顆門牙。

她指出,矯正牙齒不能求快,必須依照牙齒的狀況,按部就班進行及施力,操之過急反而會傷及牙齒。1000225

資料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2/25/n31808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