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急不得 貪快反傷牙

牙齒矯正急不得 貪快反傷牙 【大紀元2月25日報導】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25日電) 為台中市1 名女大學生想要快速矯正牙齒,可能因矯正力道太強,造成門牙「縮水」,且門牙傷害已難挽回。牙醫師說,牙齒矯正不能貪圖快速。 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醫學部牙醫師胡芳瑋今天接受Read More…

女大生矯正求速 門牙搖搖欲墜

女大生矯正求速 門牙搖搖欲墜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2011.02.26 台中市一名女大學生戽斗加上齒列不整,她希望能在1年內矯正成功,早日談戀愛,沒想到「欲速則不達」,上排門牙在牙醫師的快速強力矯正下,牙根消失1/3,現已搖搖欲墜。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醫學部齒顎矯正科醫師胡芳瑋昨天Read More…

矯正牙齒變正畸 兩岸用語不同

矯正牙齒變正畸 兩岸用語不同 2011/11/17 中央社 黃進恭台中報導 兩岸交流日益密切, 但你知道如果在中國大陸矯正牙齒,說矯正沒人聽得懂 ,因大陸用語叫「正畸」,另外還有台灣的拔牙,中國大陸說成「減數治療」,兩岸牙科用語大不同。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教授高嘉澤表示,兩岸牙科Read More…

嚼檳榔引發口腔白斑症 冷凍治療效果佳

嚼檳榔引發口腔白斑症 冷凍治療效果佳 2011/8/2 今日報 郭博傑 /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 43 歲韓姓男子,因長期吸菸、嚼檳榔,造成左下唇黏膜及牙齦病變,引發口腔白斑症及黏膜下纖維化,造成張口困難、接觸刺激性食物時感到疼痛等情況。韓姓男子在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門診接受冷凍治療Read More…

特殊患者怕看牙醫 全身麻醉口腔治療

特殊患者怕看牙醫 全身麻醉口腔治療 2011/06/21  中廣新聞記者寇世菁台中報導 11歲唐氏症女童晴晴,因為年幼時住院開刀,對醫院留下恐怖印象,看到白袍都會發抖,但蛀牙嚴重,必須就醫,學校安排到中山醫大新成立的特殊需求者牙科門診,透過鎮靜麻醉,總算乖乖接受治療,找回牙齒健康。 Read More…

貪圖快速矯正,女大生四顆門牙縮水!!

貪圖快速矯正_女大生四顆門牙縮水!! 全國廣播報導 2011.02.25 中市一名23歲黃姓女大生,長期深受上下排牙齒凌亂所苦,去年至牙科診所進行牙齒矯正,為了加快矯正速度,醫師一開始就加強牙齒的拉扯力道,黃同學雖然感到酸痛,但因還可以忍受,加上課業忙碌就沒多加注意。今年初由於持續疼Read More…

男性口腔癌死亡率40年激增四倍

男性口腔癌死亡率40年激增四倍 更新日期:2010/07/27 中山醫大公衛系副教授廖勇柏,今天(27號)發表台灣近40年來「口腔癌死亡率發展趨勢」,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男性口腔癌死亡率,40年激增四倍。死亡率最高的前五名縣市,分別是台東縣,雲林縣,彰化縣,花蓮縣,高雄縣。八成患者有抽煙Read More…

中風後咬牙切齒唇潰爛 口腔居家護理改善

中風後咬牙切齒唇潰爛 口腔居家護理改善 更新日期:2010/06/22 有人因為中風行動不便,長期磨牙造成牙齒、嘴唇損傷,遲遲無法痊癒;醫師指出,透過口腔居家護理,讓醫護人員到府看牙,症狀就可以獲得改善。 一名男子因為腦中風,造成語言神經受損、四肢無力,行動不方便,而患者本身Read More…

看牙就抓狂畏懼症惹禍

看牙醫就抓狂! 10歲女童有"心病" 更新日期:2010/05/04 11:58         台中市一名10歲女童,只要去看牙醫就會不自覺狂哭、全身發抖,甚至呼吸困難休克,必須要全身麻醉才能完成治療,醫師檢查後發現,這名女童是罹患了所謂的「畏懼症」。 坐在媽媽身邊的女童原本情緒穩定,但一聽到媽媽說Read More…

嚼檳榔搏感情 男子30歲患口腔癌

嚼檳榔搏感情 男子30歲患口腔癌 更新日期:2010/03/30 16:36 台中一名三十歲的林姓男子,平常有吃檳榔習慣,日前發現嘴巴內有破洞而不以為意,但過了兩週後破洞狀況並未改善,便趕緊至牙科醫院檢查,經檢查發現已為口腔癌第一期。林先生說,在工地工作的他,身邊的同事也都有抽菸及吃檳榔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