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term cardiovascular outcomes in COVID-19 survivors among non-vaccinated population: 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 from the TriNetX US collaborative networks

研究焦點

1.研究結果:

相較於未感染過COVID-19的個案, COVID-19感染的患者在腦血管疾病(如中風)、心律失常相關疾病(例如心房顫動)、炎症性心臟病(如心肌炎) 、缺血性心臟疾病 (如缺血性心肌病)、其他心臟疾病(如心力衰竭) 和血栓栓塞性疾病(例如肺栓塞)以及重大心血管事件 (MACEs)的發生風險顯著增加。COVID-19患者不論女性或男性,在均有顯著較高的心肌炎發生率。

2.研究貢獻與臨床應用:

臨床醫生在面對患者時, 應留意他們是否曾經罹患過 COVID-19 的病史, 這些患者應格外注意他們的心血管健康情形, 以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