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影像醫學融合人工智慧!中山醫附設醫院今辦智慧醫療成果發表

新聞報導
影像醫學融合人工智慧 中山醫附設醫院今辦智慧醫療成果發表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18)日舉辦智慧醫療成果發表會,與各界分享AI智慧醫療領域的卓越創新能力,盼提供市民更好的醫療服務。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受邀出席表示,感謝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致力推動提供大中部地區尖端醫療資源,照護市民健康,共同提升台中醫療保健及公共衛生。

曾局長表示,今年台中市獲得遠見調查「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面向六都第一,為年度「生活質感首善之城」。期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運用先進智慧醫療,能提供醫病雙方更卓越的醫療品質,實現友善優質醫療的公共政策,引領台中市邁向健康、宜居的願景。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說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同校醫學資訊學系多年前已預見影像醫學與人工智慧融合的趨勢,積極引進專業知識,成立AI人工智慧中心,專注於應用研發,解決各項臨床端挑戰,並獲得豐碩成果。

這次發表會,不僅邀請學者分享協助政府推動創新醫療器材發展的經驗,包含近年在AI浪潮襲擊下,新科技為醫療技術創新帶來新想像,以解決臨床問題為主要目標等,還有院內臨床人員傳達人工智慧運用在護理執業環境、感染管控照護、智慧給藥環境、牙科影像診斷及傷口輔助診療等方面的益處。

衛生局指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已完成全院電子化醫療環境,擁有十分完整、龐大的醫療資料數據源和基礎;該院成立的智慧醫療委員會,也匯聚大數據科技公司、人工智慧AI企業、大學院校及工研院等業界重要力量,共同打造產官學合作平台,推進智慧醫療的創新。

今日活動,包含中山醫學大學董事長周明勇、校長黃建寧、專任董事周英香、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蔡明哲、國立台灣大學電資學院特聘教授李百祺、東海大學跨領域創新學院院長翁紹仁教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各部門臨床專家皆共襄盛舉。(11/18*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洪技正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3765

相關報導:中華新聞觀傳媒台灣導報大成報網路社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