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lementation of nanofiltrated deep ocean water ameliorate the progression of osteoporosis in ovariectomized rat via regulating osteoblast differentiation

研究焦點

作者:骨科部 羅健生 醫師

本篇論文發表於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期刊2020年44(7):e13236. 全文下載

研究目的:

探討奈米過濾海洋深層水對延緩骨質疏鬆的效用。

研究結果:

奈米過濾還洋深層水可以因為提供鎂離子,而在卵巢切除大白鼠引起之骨質疏鬆的動物模式中,延緩雌激素減少而引起的骨質疏鬆。在細胞實驗中則發現含鎂之奈米過濾海洋深層水會促進成骨細胞生長。

研究貢獻與臨床應用:

調節骨質疏鬆的機制眾多,一般民眾皆以為補充鈣質即可,但食物或飲水中的鎂離子或其他微量元素在延緩骨質疏鬆也具有重要作用,然而純粹補充離子而非複合物鍵結離子形式效果有差異。因此本研究結果可提供含鎂離子海洋深層水對骨質疏鬆的效用,並提供民眾在延緩骨鬆的另類保健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