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更年期乾妹妹 讓她愛愛就痛到拒深入

11:09 | 2019/10/29 | 中時 | 馮惠宜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廖韻涵指出,透過陰道雷射治療停經後生殖泌尿道症候群,可以明顯發現陰道在治療前黏膜相當薄(左),治療後陰道也變得水嫩(右)。(馮惠宜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廖韻涵指出,由於更年前Read More…

【新聞】看到紙就覺得著火 思覺失調症宜早治療

醫師賴德仁(右2)、胡海國(右4)、李俊德(右5)與患者蔡先生呼籲精神病友及早和穩定接受治療。(記者蔡淑媛攝) 2019-10-22 21:05: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48歲的蔡姓患者在國中時因家中失火飽受驚嚇,後來看到的紙就覺得著火了,合併妄想、幻覺、幻聽等症狀,就醫確診罹患思覺失調症Read More…

【新聞】女子耳漏聽力差 內視鏡微創手術無傷口恢復聽力

64歲陳女士,莫名原因左耳癢,還滲水,聽力愈來愈差,到診所就醫,發現耳膜破洞,擦 藥一個月沒改善,輾轉到中山附醫,內視鏡檢查,左耳膜破洞約20%,合併耳漏,診斷是慢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接受人工耳膜搭配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療,手術一小時,術後外觀無傷口,追蹤一個月,顯示耳膜完整Read More…

【新聞】乳癌爆血才就醫 標靶新藥保生機

乳癌爆血才就醫 標靶新藥保生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10-09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40歲的陳小姐摸到右乳有腫塊時,害怕面對,又擔心生病會拖累家人而不理會, 直到1年半後,腫瘤穿出右乳流血才就醫,確診罹患乳癌第4期,腫瘤有15公分大,接受化療縮小後切除雙乳,花上百萬服用標Read More…

【新聞】甲狀腺癌的碘-131同位素治療如何隔離?都要注意什麼?

甲狀腺癌已躍升十大癌症之一,多好發於年輕族群,由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輕忽。根據統計,40歲前的族群居多,女性較男性比例高出3倍之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分泌科楊宜瑱主任表示,原發性甲狀腺癌分為乳突癌、濾泡癌、髓質癌、淋巴瘤和分化不良癌,其中大部分病人數以乳突癌、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