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醫病》比撿到2千萬還開心 大腸癌第4期手術根治救命延壽

楊先生罹患大腸癌第4期且肝臟多顆轉移,經化療及標靶治療縮小切除,恢復良好。(記者蔡淑媛攝) 2019-09-24 21:14〔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75歲的楊先生血便10幾年,以為只是痔瘡出血,今年初覺得腹痛就醫,才發現罹患大腸癌已經第4期,且癌轉移到肝臟,有7顆1至4公分的腫瘤,但醫師和患者Read More…

【新聞】曾以為被判死刑 失智照顧者透過共照走出憂鬱

輕度失智者曹先生在團體藝術治療中,以盆栽道出自己心中家的藍圖。(馮惠宜攝) 中山附醫失智共照中心3年來已服務超過1200個失智者家庭。(馮惠宜攝) 曹先生(右二)與曹太太(左三)秀出參加中山附醫失智共照中心團體課程作品,展露笑顏。(馮惠宜攝) 老公失智、61歲的曹Read More…

【新聞】流感退燒後腿痛無法走 8歲女童併發橫紋肌溶解症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名8歲女童今年7月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就醫,快篩診斷是罹患A型流感,口服克流感後4天退燒,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突然雙腿劇痛、虛弱、無法行走送急診,抽血肌肉酵素更是正常值的100倍,原來是流感併發橫紋肌溶解症,緊急送加護病房治療,幸未出現急性腎竭等嚴重Read More…

【新聞】33歲粉領族工作壓力大 長髮、眉毛竟掉光

一名粉領族的頭髮全掉光,經醫師林榮志治療2個多月後毛囊增加、長出頭髮。(記者蔡淑媛攝) 2019-09-03 20:08〔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名33歲的粉領族工作壓力大、失眠,1年多前開始掉髮,掉到頭頂光禿禿,連眉毛都掉光,就診西醫查無原因、治療也無效,轉診到中醫,認為是肝血不足,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