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驚!淋巴水腫 竟腫成象腿、米其林腿…

2018-11-27 21:1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45歲鄭姓婦人2年前出車禍,下肢多處骨折動手術,術後復原不佳,造成下肢嚴重淋巴水腫,左腿變成「象腿」、多次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另名子宮頸癌婦人也因術後淋巴阻塞水腫,右腿腫成「米其林腿」,無法行走。兩人接受淋巴靜脈吻合手術,病腿大幅消腫,Read More…

【公告】本院108學年度一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選配簡章訊息

【公告】本院108學年度二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選配簡章資料,誠摯歡迎各位符合資格之醫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敬請申請人填妥資料及相關需繳交資料後,郵寄或親自送至醫學教育部即可,選配簡章及詳細內容請見附件。 報名資料寄送截止日: 即日起至107年12月21日。 附件:108學年度二年期畢業後Read More…

【報導】他肛門無力滲便全身飄散「屎味」 馬龍式手術挽尊嚴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外科主任醫師謝明諭表示,馬龍式手術,將闌尾拉到肚臍,做小造口,將管子置入,灌入200CC的水「清便」,就不會有大便滲出問題。(張妍溱翻攝) 2018年11月13日 18:07 中時 張妍溱 患者李先生10年前出了一場車禍,造成脊椎損傷,導致下半身癱瘓無法行走、甚至肛門失Read More…

【報導】「職業病-旋轉肌袖症候群」我肩膀無力、手抬不起來

【記者湖明嬛/台中報導】 什麼是旋轉肌袖? 所謂的「旋轉肌袖」包括棘上肌(supraspinatus)、棘上肌(infraspinatus)、小圓肌(teres minor)、肩胛下肌(subscapularis),如同短上衣的袖子一樣,包在肩關節的周圍,與三角肌(deltoid)協同運作,使我們的肩關節能夠做出複雜的三度空間動作。旋轉肌群的肌鍵病變,最Read More…

【報導】患低位直腸癌 餐廳老闆娘先放化療成功保肛

醫師曾顯群指林婦罹患超低位直腸癌,腫瘤距離肛門口僅2公分。(記者蔡淑媛攝) 2018-10-30 21: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0歲林姓餐廳老闆娘去年出現血便1、2個月,起初以為是內痔,後來才就醫檢查是罹患直腸癌第1期,約5公分大的腫瘤距離肛門口僅2公分,是超低位的直腸癌,為了保留肛門,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