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單親癌媽樂觀抗癌幸福找到第2春

台中市48歲黃姓居家照服員「阿霞」的前夫在女兒4個月時罹腦癌過世,她前年罹患乳癌3期,切除乳房腫瘤後立即重建,她堅強挺過來,並認識現任蕭姓丈夫,她怕耽誤對方,還鄭重表明是重量級「癌友」還育有1女兒,沒想到丈夫沒被嚇跑,展開追求,在今年初如願披婚紗完婚。 阿霞說,她感謝醫Read More…

【報導】惱人疤痕怎麼辦?染料雷射可改善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劉雨萱/台中報導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上圖:中山附醫皮膚科劉親穎醫師及染料雷射治療前後 台中一位皮膚白皙的新娘秘書,因為一場車禍,讓她漂亮的臉蛋破了相,傷口癒合後,不僅留下紅色的疤痕印記,下巴、胸口、右手臂及膝蓋擦傷處更產生了一條條凸Read More…

【報導】三十年日吃50顆檳榔 3D列印顎骨重建下巴

【記者鄒志中報導】 「不要再吃檳榔了!不然真的會得口腔癌!」 72歲施男吃了30年檳榔,一天最多可以吃50顆檳榔,3年前覺得年紀大了才戒掉,但2017年5月間發現左下牙齦腫大還血流不止,就醫發現罹患口腔癌,腫瘤還從左下顎延伸到右下巴長達10公分,醫師利用化療先縮小腫瘤,再以3D列印輔助立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