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還她行走

新聞報導

一名周小姐,去年初三在彰化走春,不幸遭到機車撞到昏迷,甚至當下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軟組織、神經嚴重受損,雖然醫師掌握黃金治療期,保住她免於截肢,但還是留下很大的傷口,遲遲無法癒合,也無法走路,就怕再不好還是得截肢,後來周小姐接受幹細胞治療,半年後傷口成功癒合,恢復行走。

圖/TVBS  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 還她行走
圖/TVBS

親口說出自己的恐怖遭遇,發生車禍送到醫院時,周小姐左小腿脛骨跟腓骨,粉碎性骨折軟組織嚴重受損,傷口嚇人,臉上也有撕裂傷。

患者周小姐:「吃喝還有如廁都是在床上進行,真的很痛苦,身心真的都是備受煎熬。」

去年年初三,周小姐到彰化走春,結果遭到機車撞到昏迷,雖然有把握黃金治療時間,保住了腿免於截肢,但接口處還是有10X6平方公分大的傷口,軟組織、神經嚴重缺損,過了半年傷口都無法癒合,也沒辦法走路,只能看著自己的腳,卻沒有知覺,甚至醫生也說,傷口遲遲沒有癒合的話,就有截肢的可能,讓周小姐每天都在內心拔河,幸好後來她找到重生的方法,脂肪幹細胞治療。

圖/TVBS  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 還她行走
圖/TVBS

中山附醫整形外科主任陳俊嘉:「首先我們會在病人的腹溝或者大腿,摘取一個花生米粒大小的脂肪細胞,(透過)自體脂肪細胞,萃取出幹細胞然後再來經過大量的複製培養,那我們就可以獲得一定量的脂肪幹細胞,用來治療這些慢性傷口。」

幹細胞療程大概花了6週,傷口從開放性,慢慢癒合,最後關上只剩下疤痕。
中山附醫整形外科主任陳俊嘉:「她最近一次回來門診幾乎傷口已經看不到。」

圖/TVBS  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 還她行走
圖/TVBS
經過1年周小姐,現在不只能恢復健康走路,腳的功能也慢慢回來,獲得重生。

相關報導:TVBSETtoday新聞雲中天新聞三立新聞華視新聞中時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鏡新聞自由時報自由健康網CTWANT立報傳媒中國廣播公司蕃新聞好醫師新聞網南華報優活搶先報網路社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