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見台灣醫療實力!中山附醫攜手華碩打造AI醫療大平台

中山附醫今天與華碩AI研發中心簽署策略夥伴合作意向書,開發「跨院流程共享」機制。圖/中山附醫提供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繼去年攜手華碩AI研發中心(AICS)運用智能編碼技術,打造創新電子病歷、創新教學電子病歷雙雙奪下國家新創獎後,雙方今天再簽署策略夥伴合作意向書,開發「跨院流Read More…

【新聞】手指關節腫脹疼痛變形 動脈注射療法栓塞新生血管血流

梁耕維指出,果農郭姓婦人罹患手指退化性關節炎,手指腫脹、變形、疼痛。(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4歲的郭姓女果農長期農作、手採芭樂,手指活動負荷過重,3年前,動脈注射療法,栓塞異常新生血管血流,減少疼痛及發炎,現在不痛、不腫,手指也能正常活動、更靈活。 Read More…

【新聞】乾癬「攻頂」 被當癩痢頭

▲洪琡茹醫師表示,患者頭皮的乾癬,常被誤認是癩痢頭,經生物製劑治療可改善。(記者蔡淑媛攝) 51歲的何先生在23歲罹患乾癬,面積小且集中在軀幹,擦藥好轉但反覆發作,3年前甚至長滿半個頭皮及雙手指甲,被誤認是癩痢頭及灰指甲,因嚴重紅腫、脫屑,也被認為衛生習慣差、影響工作;今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