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癌多專科團隊

核心成員

泌尿道癌團隊負責人 陳文榮 醫師
攝護腺癌團隊負責人 王紹全 醫師
個案管理護理師 謝芳宜   個案管理師
泌尿科 陳順郎、王紹全、陳文榮、謝佐宜、楊旻鑫、楊旻鑫、宋文瑋醫師
血液腫瘤科 黃偉修 醫師
放射腫瘤科 張世宗 醫師
醫學影像部 黃馨慧 醫師
病理科 林偉隆 醫師

團隊特色

依據行政院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2年公佈癌登年報的資料,攝護腺(前列腺)惡性腫瘤發生個案數占全部惡性腫瘤發生個案數的4.9%,發生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5位;死亡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7位。隨著老年化人口的來臨,飲食日漸西化,病患健康意識的提昇及篩檢工具(攝護腺特定抗原PSA檢測,核磁共振影像及磁振導引攝護腺切片技術)的準確率提高,近幾年國內每年有超過千位新病例被診斷出來,可預見將來國內攝護腺癌的發生率也必將持續增加,因此本院自2008年起積極整合泌尿外科、病理科、腫瘤內科、醫學影像科與放射腫瘤科成立攝護腺癌多專科團隊,配合癌症中心運作,提供攝護腺癌預防篩檢與全方位積極的治療。

本院治療攝護腺惡性腫瘤具有相當優異成果,早於民國90年即成為中部第一所攝護腺組織插種近接治療(Brachytherapy)單位,日前更引進先進精準的光子刀/亞瑟刀放射定位治療儀器,在微創(局部)治療部分,也陸續引進海福刀(HIFU)及冷凍治療法(Cryotherapy)。本院2015年已添購達文西機械手臂設備(DaVinci robotic surgery system),提供病患更優質的手術服務,期望能大幅提升就醫病患人數及手術品質。今後本團隊在遵循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攝護腺癌診療原則下,將積極的整合所有人力、資源、研究計劃、臨床試驗、空間設備針對攝護腺癌病患提供更完善的診斷及治療民國90年即成為中部第一所攝護腺組織插種近接治療(Brachytherapy)單位,日前更引進先進精準的光子刀/亞瑟刀放射定位治療儀器,在微創(局部)治療部分,也陸續引進海扶刀(HIFU)及冷凍治療法(Cryotherapy)。本院2015年已添購達文西機械手臂設備(DaVinci robotic surgery system),提供病患更優質的手術服務,期望能大幅提升就醫病患人數及手術品質。今後本團隊在遵循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攝護腺癌診療原則下,將積極的整合所有人力、資源、研究計劃、臨床試驗、空間設備針對攝護腺癌病患提供更完善的診斷及治療

近期文章

  1. 11月25日樂宴之秋~音樂會 11月25日樂宴之秋~音樂會 已關閉迴響。
  2. 10月20日全癌病友會~ 10月20日全癌病友會~ 已關閉迴響。
  3. 9月16日肺癌病友會 9月16日肺癌病友會 已關閉迴響。
  4. 乳癌病友會 乳癌病友會 已關閉迴響。
  5. 大直腸病友會 大直腸病友會 已關閉迴響。
  6. 乳癌病友會 乳癌病友會 已關閉迴響。
  7. 乳攝安心定期做~虎禮健康大放送 乳攝安心定期做~虎禮健康大放送 已關閉迴響。
  8. 政府補助~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肺癌篩檢 政府補助~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肺癌篩檢 已關閉迴響。
  9. 111年04月16日乳癌病友會 111年04月16日乳癌病友會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