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多專科團隊

核心成員

團隊負責人 張基晟 醫師
個案管理護理師 陳怡禎、鄭禾渝、李珮瓀    個案管理師
胸腔外科 周明智、陳志毅、林巧峯、黃旭志、
夏君毅、歐光國 、蔡巧芸、蘇倍慶、王國治醫師
放射腫瘤科 李岳駿 醫師
胸腔內科 張基晟、吳子卿、曹世明、吳銘芳、曹昌堯、陳耿彬、陳世彬、王耀震、
王耀東、莊銘隆、陳焜結、鄭哲融、曲承鑲 醫師
腫瘤內科 吳銘芳  醫師
醫學影像部 郭士群  醫師
病理科 林偉隆  醫師

團隊特色

本院結合了胸腔內科、腫瘤內科、胸腔外科、放射腫瘤科、影像醫學科、病理科及安寧療護,成立肺癌醫療照護團隊。每週定期舉行聯合討論會,參考國內、外肺癌治療準則,制定本院「肺癌診治共識」,討論並規劃新診斷肺癌病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以對於不同期別和行為狀況的病人的治療,有一致的共識,提供完整的跨科別肺癌整合診療服務。營養師及社工師的加入照護團隊,以及緩和醫療團隊提供院內聯合照護和居家護理,使得病人的照護更加全面且周詳。 本院新購入的(高階電腦斷層)速度快、劑量低、影像清晰、不用打顯影劑、無目前最適合肺癌篩檢之工具,而本院更以獨創雷射角度引導儀,協助完成肺部穿刺檢查,診斷率高達91%。本院亦積極參與多項國內外大型臨床試驗,是中部地區肺癌治療的重要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