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臺中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成果發表暨年度研討會

  • 長照2.0的失智照護自今年開始執行,衛生福利部於五月通過全台22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配合九月通過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共同建立失智守護的社區照護網。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獲得甄選,成立臺中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並於八月二十二日揭牌,以「十科共照、雙倍守護」為特色,集結十種專業人員(西醫、中醫、營養、護理、藥學、職能治療、物理治療、心理、社工、法務)等,透過個案管理師的評估與了解,共同為個案與家屬打造一個周全的諮詢系統。另外,由於臺中市今年度通過全國之冠21家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加上原本共照中心培力的10家,共同組成31個「失智守護共照平台」,協助臺中市的失智家庭面對家人因失智症所產生的照顧與負荷挑戰。回首今年展望明年,臺灣將配合全球失智綱領邁向更友善且周全的照護制度。因此,配合今年的成果發表,也希望臺中市未來在失智社區網絡上,能夠得到全人、全家、全隊、全程的守護。本成果發表暨年度研討會預計帶給更多人對失智症服務的認識、醫院與社區的合作模式轉變,與提供不同場域的夥伴進行經驗交流。

 

  • 目的:

一、認識全球失智綱領的趨勢與政策。

二、臺中市失智共照中心的成果發表。

三、認識臺中市失智共照中心與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的創新合作模式。

四、學習失智症者與家屬為中心的雙個案管理概念。

 

  • 研討會時間與地點:

一、課程時間:106年12月09日(星期六)上午8:30~下午5:00

二、課程地點: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行政大樓12樓國際會議廳(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          段110號)

 

  •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照護司、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主辦單位:臺中市失智共照中心、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參加對象: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以及任何有興趣的民眾。

 

 

  • 聯絡方式:臺中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04-24739595轉3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