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簡介

單位主管介紹

服務內容簡介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於2017年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希望與鄰近社區攜手合作,為失智症個案與家屬提供一個全人、全隊、全家的長期關懷與照護。

★諮詢服務:針對失智症病患及家屬,我們將提供各科處同仁的專業諮詢,每一個家庭享有免費的專業諮詢,可針對每個家庭的不同問題提供協助,專業類別有醫師、中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社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心理師、法務室等。

(一)個別諮詢:依當天的專業類別排程,如有特殊的諮詢問題,請提早2~3個工作天進行預約,會盡快進行安排。

(二)團體諮詢:不定期舉辦各專業的小型團體諮詢會議,擬定各項主題,進行諮詢服 務。

★失智症訓練與活動:針對失智症病患與家庭,我們將不定期舉辦認知訓練課程、家屬支持,與相關失智症相關講座。

  • 相關活動訓練課程:基於失智症的疾病歷程,我們將不定期舉辦小型團體,例如提供認知遊戲的訓練、健康促進、紓壓輔療等活動。
  • 家屬支持:基於失智症的照護負荷量大,我們將提供家屬情緒支持與資源連結。
  • 失智症相關講座:針對失智症病患、家屬,及一般民眾提供相關失智症議題的講座,提升更多人對失智症的認識。

★上述活動,會由失智共照中心公佈時間,因名額有限,請事前提前報名。

★失智共照中心轉介單:歡迎有需要的單位自行下載填寫,填寫後可寄至失智共照中心公務信箱cidc@csh.org.tw。
臺中市失智共照中心轉介單

★服務時間: 早上8點至中午12點,下午1點半至5點半。(中午休息時間:12:00~13:30)

轉介流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