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友邦醫療合作計畫

中山附醫在吐國執行台灣醫療計畫已逾十年。

吐瓦魯,一個遠在南太平洋的島國,全球人口第二少,面積第四小的國家,由九個環狀珊瑚島嶼組成,內外交通不易。中山附醫與吐瓦魯於2006年結下緣份,帶著「醫者天下、愛無國界、熱心奉獻、中山之榮」的白袍之愛,走進位處南太的這片淨土,與吐瓦魯的中央醫院─瑪格麗特公主醫院締結姊妹醫院,開始每年派遣行動醫療團,進行醫療服務及醫事人員教育訓練,協助提升當地的健康認知及醫護人員的醫療水平。

2011年10月中山附醫與吐瓦魯衛生部共同簽屬五年「醫療合作工作層級備忘錄」(MOU),次年8月開始執行外交部主持之五年「台灣醫療計畫」,後轉由衛福部委託辦理。從一開始的國際醫療援助轉化成與當地國中央醫院合作的過程中,本院醫療人員對吐瓦魯的重點從單純看診、手術進而更加著墨於公衛及醫療教育訓練領域,也藉由此方式積極參與國際衛生組織如WHO在吐國舉辦的活動,提升台灣國際曝光率,展現醫療軟實力。

中山附醫秉持專業、熱忱、愛無國界、醫者仁心濟世之精神,深耕成果及同仁優秀的表現,深獲吐國政府和吐國民眾信賴,以及本國駐吐瓦魯大使館與當地媒體的肯定。過去吐國總理與政府高層訪台期間,均多次特別參訪中山,親自表達感激。中山附醫在國際醫療服務上將持續為吐瓦魯奉獻心力,增進我國與友邦友好情誼,並造福當地民眾。藉由輸出中山附醫優質衛生醫療人力、經驗與服務,彰顯我國醫衛專業服務水平,進而增加醫療援外效益。

➽ 工作內容



➽TaiwanIHA 介紹 

網頁:https://www.taiwaniha.org.tw/news110/cnewcontent.php?news_id=%20217%20OR%201=1&var=01

 

 

 


  ➽ 歷年太平洋友邦醫療合作計畫統整

➽110年度「太平洋友邦醫療合作計畫」-吐瓦魯成果影片
Taiwan Medical Program in Tuvalu

➽ 109年度吐瓦魯全國學童口腔衛生保健計畫

  ➽ 108年度太平洋友邦醫療合作計畫暨吐瓦魯專科醫療團計畫吐瓦魯國際援助回顧

➽95年~107年中山附醫-台灣醫療計畫in吐瓦魯

更多資訊→臺灣醫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