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中心

本中心整合国际医疗援助、代训友邦医事人员及医疗服务国际化等业务,配合国家政策,关怀弱势团体,医援国际,提供院内医事人员进行国际人道援助及与国际性组织合作之机会,以发扬医者仁心济世精神,在国际医疗上透过医疗服务、临床教学、分享医疗新知,协助提升医疗技术,嘉惠当地民众。

中心职责:

●国际医疗援助:

中山附医积极参与医援国际任务,足迹遍及拉丁美洲的危地马拉、巴拿马、洪都拉斯及非洲的圣多美普林西比、马尔代夫、亚洲的蒙古共和国、大陆内蒙古自治区、柬埔寨、北印度(大吉岭西藏难民自助中心)、尼泊尔偏远山区与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提供专科诊疗服务与公共卫生教育。

●代训友邦医事人员:

在「国际卫生医疗合作策略联盟」(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Cooperation Strategic Alliance)的架构下,与国合会共同办理「友好国家医事人员训练计划」,提供友好国家医事人员训练与交流。除协助友邦国家医事人员提升医疗技术与知识、体验台湾生活与文化外,学员结训返国后,发挥教学种子的力量,将所学之专业医疗知识、技术及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当地医护人员,进一步提升当地医疗人力资源与医疗照护质量,嘉惠更多友邦民众。

●医疗服务国际化:

提供本院的特色医疗与各类高级健康检查给来访的友邦国家元首、官员。并且提供外籍人士快速便捷的就医相关服务,将台湾精致、高质量且价格合理的医疗服务介绍到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