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展望

國際醫療援助

中山附醫秉持過往醫援足跡 (拉丁美洲的瓜地馬拉、巴拿馬、宏都拉斯及非洲的聖多美普林西比、馬爾地夫、亞洲的蒙古共和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柬埔寨、北印度(大吉嶺西藏難民自助中心)、尼泊爾偏遠山區與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持續積極參與醫援國際任務,提供專科診療服務與提升公共衛生教育。

  

醫療服務國際化

提供本院的特色醫療與各類高級健康檢查給來訪的友邦國家元首與政府官員。並且提供外籍人士就醫相關服務,將臺灣精緻、高品質且具競爭力的醫療服務介紹到國際。

代訓友邦醫事人員

在「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Cooperation Strategic Alliance)的架構下,與國合會共同辦理「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提供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與交流。除協助友邦國家醫事人員提升醫療技術與知識、體驗台灣生活與文化外,學員結訓返國後,發揮教學種子的力量,將所學之專業醫療知識、技術及經驗,傳授給更多的當地醫護人員,進一步提升當地醫療人力資源與醫療照護品質,嘉惠更多友邦民眾。

  

➤ 配合政府辦理新南向政策:

中山附醫除繼續參與國際醫療援助活動外,對新南向國家的短期國際醫療援助也從義診逐漸轉型成推行公衛計畫及醫療教育訓練領域,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由醫師舉辦專題演講或臨床技能教學,指導當地醫護人員,在國內則繼續與相關單位合作,代訓更多友邦及新南向國家醫事人員,透過知識及技術傳承,培養當地更多優秀人才,以造福更多國家人民福祉。

109年中山附醫糖尿病照護中心與馬來西亞醫院視訊教學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