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肺癌穩居癌症致死之冠 5成患者確診時癌細胞已擴散

現今可透過基因檢測,尤其藉由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找出致癌驅動基因,選擇對應標靶藥物,精準控制癌細胞。 肺癌是全世界癌症死亡原因的首位,檢視近幾年我國的癌症死亡排行,也發現同樣結果,而肺癌具有高致死率的原因之一,是因初期肺癌症狀不明顯,中山醫學大學Read More…

【新聞】中山附醫啟動元宇宙複合手術室!邁向智慧手術醫療新紀元

【記者陳世旺報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為提升臨床端手術的精準度與教學協作方式,2021下半年投入大量資金,建置新一代元宇宙複合手術室,院方全面邁向智慧醫療的水準,嘉惠患者和醫學輔助系統的深化。 提高手術成功率、縮短手術時間與減少併發症 中山附醫手術是廖文進副院長指出Read More…

【新聞】2歲男童頓失聽覺 重置人工電子耳走出無聲世界

男童在今年5月接受人工電子耳植入微創手術,後,啟動電子耳後重獲聽覺,開心地與主治醫師溫惟昇合影。(中山附醫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男童在今年5月接受人工電子耳植入微創手術,後,啟動電子耳後重獲聽覺,開心地與主治醫師溫惟昇合影。(中山附醫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一名12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