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為落實臨床醫療技能教學,特設立臨床教育中心。臨床教育中心採用客觀的、標準的、有規劃的臨床技能學習與測驗、每位醫學生都要能通過此一臨床技能訓練,經臨床教育中心認證後,才能進行臨床上的病人照顧,以確保病人的安全。

未來願景:
期望經過理論與實際並重的臨床前訓練,培育出能勝任臨床工作、具有解決醫療問題的能力、能善於與病人溝通、發揮醫療團隊合作為病患社區醫療服務。

任務:

  1. 醫師的臨床基本技能訓練,以條列式的標準化臨床測驗項目,有明確的技能要求,並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來做病人的臨床診斷與治療。
  2. 本中心將置備必要的訓練器具,模擬病人的實際狀態。
  3. 醫學生的臨床診斷整合課程的技能訓練場所。
  4. 部分較為精細的理學檢查也可用來訓練與測驗各類臨床醫護人員。

教學目標:
專業特質、將醫學知識應用於解決臨床問題,接觸病患並建立關係、身體檢查及基本操作技能、臨床檢驗、生理機轉及鑑別診斷、治療及預防、預後處理、及運用上述技能於急診、病危、急性、慢性、臨終、預防與社區照護層面上。

業務承辦人員

林秀琴  csha144@csh.org.tw      
院外:04-36098114 或院內分機*200轉27232

張予宣  cshn508@csh.org.tw     分機:3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