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榮醫療中心」成立於107年11月,目前設置於本院汝川十七樓。有別於一般健檢中心,尊榮醫療中心具有預防醫學、抗衰老療程,不僅如此,全部由教授及主任級醫師看診、專業護理人員及藥師親自解說衛教,提供民眾全方位之精準醫療服務,讓民眾能清楚明瞭自身健康問題所在,不僅方便準確,亦能儘早發現問題,儘早治療解決及達到真正預防保健。

  時代的變遷、醫療科技的進步,現代人也愈來愈重視自身健康狀況,老化、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等亦是人們關注的議題,尊榮醫療中心提供民眾多項檢測及療程。「肥胖」屬國人之文明病,對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亦是疾病造成的來源,增加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癌症及其他疾病的發生機會,且可能導致壽命減短。

  本中心設置「客製化減重特診」,提供完善之肥胖代謝基因檢測,搭配專業醫師調配之健康減重中西醫配方,以健康及有效的理念衛教民眾,讓肥胖及疾病遠離。又國人緊湊的生活步調,產生自律神經問題、睡眠障礙等,本中心擁多項精準功能檢測,讓民眾更能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居家睡眠檢測」,提供睡眠檢測儀帶回家檢測,在熟悉的睡眠環境入睡,於睡眠過程中,儀器主要分析出腦波、心電圖、心率變異分析,以及睡眠呼吸中止症之參考診斷,高準確率之參考報告。

  「自律神經心律變異檢測」顧名思義就是能測出是否有自律神經問題,此儀器可用於許多臨床科診斷的依據,自律神經總體功能與身體機能強弱及年齡相關,交感神經掌管血壓、心跳速度,若長期過高會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副交感神經與免疫功能相關,又稱為心血管保護因子,太高會有過敏或胃腸問題等,自律神經失調為現代人文明病之一,不可輕易忽視。

  「動脈硬化檢測」,為非侵入性血管年齡檢測,全自動醫療型結合ASI動脈硬化指數(Arterial Stiffness Index)、ABI下肢動脈硬化指數(Ankle Brachial Index) 、舒張/收縮壓、脈壓差、心率、動脈脈搏波譜圖形分析、血管年齡,精準之心血管疾病檢測與篩選。

  在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失智症人口也快速上升。失智症的症狀並非同時發生,而是在生活中一點一點慢慢地出現,初期若非特別留意,很容易被誤認為一般老化而延誤就醫。若社會大眾能熟知失智症的早期症狀,可在極早期就獲得幫助與治療。本中心提供新一代「失智症檢測」,包含阿茲海默症檢測和Apolipoprotein E,ApoE基因檢測,此兩項與心血管疾病有密切關係,美國國家老年研究院—阿茲海默症協會於2018年發表:以超靈敏免疫技術檢測血液中微量腦特異蛋白,將成為臨床上重要的檢查。失智症的檢測可幫助了解個人基因體質,進而採取相對應的健康管理策略。

  本中心亦提供「血液氦氖雷射(Intravascular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ILIB)」、「體外反搏(Enhanced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EECP)」等療程,前者為利用低能量血管內照射療法,使血液的攜氧力增加,提升組織器官的含氧量,在臨床上可應用於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其功用為調節免疫、神經機能、活化紅血球、過敏及睡眠改善,在預防保健上有卓越效果;後者為治療冠心症新趨,使心臟運作容易且增加血液循環,經美國國家食藥監局認證是一種非侵入性且安全的治療,無需手術及住院,在門診即可接受治療,利用微小的血管發展成新生血管,尤其在堵塞動脈附近,促進新的側枝循環生長,讓血流正常地流入心臟的肌肉,利用體外反搏治療EECP治療心輸出量不足,對於藥物或手術難以治癒的心絞痛與心衰竭病人而言,是另一替代或協助心臟復健的治療方法,因此也稱為「自然的繞道」。

  衛生福利部於107年9月公告《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法)》修正案,開放多項細胞治療技術,如自體CD34+selection周邊血幹細胞移植、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及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等。細胞治療技術包含了癌症治療與再生醫療,各項適應症均是為了滿足現行醫療技術的不足,成為醫療院所積極發展之領域,而目前尊榮醫療中心已建置細胞治療相關專業資格醫師及醫護團隊,秉持著醫院宗旨「醫人、醫病、醫心」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