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部醫器陸輸字第000871 號

體外反博血管新生治療(EECP)體外反搏器(EECP),冠心病免開刀心臟體外反搏療法,用於心血管疾病的治療。當心臟舒張時,脈壓帶會依其頻率填入空氣,收縮時會放掉空氣,而填入與放掉空氣的過程中心臟容易運作並增加血液循環,是一種非侵入性且安全的治,無需手術且無需住院,在門診即可接受治療,因此也稱之為「自然的繞道」。當心臟舒張時,脈壓帶會依其頻率填入空氣,收縮時會放掉空氣,而填入與放掉空氣的過程中心臟容易運作並增加血液循環,是一種非侵入性且安全的治療。

體外反搏器(EECP),冠心病免開刀心臟體外反搏療法,用於心血管疾病的治療。當心臟舒張時,脈壓帶會依其頻率填入空氣,收縮時會放掉空氣,而填入與放掉空氣的過程中心臟容易運作並增加血液循環,是一種非侵入性且安全的治,無需手術且無需住院,在門診即可接受治療,因此也稱之為「自然的繞道」。當心臟舒張時,脈壓帶會依其頻率填入空氣,收縮時會放掉空氣,而填入與放掉空氣的過程中心臟容易運作並增加血液循環,是一種非侵入性且安全的治療。

目前美國心臟學會(AHA)及歐洲心臟學會(ESC)在心血管疾病和心臟衰竭的相關治療指引中,已建議在符合相關適應症的患者身上使用EECP。因此對藥物反應不佳、無法接受侵入性治療的病人,可與心臟科醫師討論這項治療。非侵入性機械輔助循環裝置,提高主動脈舒張壓,減低主動脈收縮壓,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肌代謝,改善血管內皮細胞結構及功能,促進血管側枝循環等優點。

建議療程:需更換壓力褲,每次療程約60分鐘。
因有個人體質差異,故詳細之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及併發症請洽詢醫師。
【儀器】體外反搏治療 (EECP) 心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