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甲狀腺外科

醫師陣容:姚忠瑾葉名焮 、趙子傑 

沿革與紀要

年代 事蹟
2015 乳房暨內分泌外科成立,姚忠瑾醫師擔任主任
2016 葉名焮醫師擔任乳房外科主任
2018 葉名焮醫師擔任乳房外科主任、姚忠瑾醫師擔任內分泌科主任
2019趙子傑教授加入本院醫療團隊
2022通過醫策會「乳癌品質照護認證」

特色介紹

乳癌為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每年約新增15,000名患者,本科醫療團隊提供最先進的乳房及乳癌疾病篩檢及治療,結合外科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賀爾蒙內分泌治療及標靶治療,根據臨床分期、腫瘤分子型以及病人的身體狀況制定全方位的治療方案,為各位女性的健康把管,同時也能家庭做風險評估且提供全家人的健康維護計畫。
本科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人性化、快捷之診療服務結合,結合本院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中西醫整合醫學科、解剖病理科、醫學影像中心、婦產科、復健治療科、身心科、癌症營養諮詢、基因精準檢測等完整支援性服務,提供完整計畫中包含一系列評估及專業的治療及保健。
不定期舉辦「乳癌疾病相關演講」、「乳癌病友讀書會」、「乳癌病友心理劇團體」及「乳癌新病友座談會」等,提供靈性關懷及身心靈的全人照護目標為病友及各位民眾服務。
乳房位女性相當重視的魅力象徵,大多女性認為傭有漂亮豐滿的乳房外形,可以增加本身的自信心,穿衣體態也較好看。為追求擁有漂亮的乳房「乳房手術」一直是本科非常重視的項目。

醫療服務

甲狀腺癌症手術甲狀腺亢進手術治療
副甲狀腺手術治療各項乳房手術
乳房惡性腫瘤診斷與治療乳汁分泌、乳頭分泌物
乳房腫瘤微創手術乳房炎性病變(乳腺炎、乳房潰瘍)
乳癌化學治療乳癌良性腫瘤(纖維囊腫、纖維腺瘤)
乳房重建手術男性女乳症
乳房疼痛各項乳房整形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