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牙拼事業牙周病上身 壯男差點拼掉一口牙!

醫療資訊
  • 工作壓力大 男子罹患年輕型牙周病

更新日期:2009/05/26 18:10 (中廣新聞網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一名三十六歲男子,長期工作壓力,引發牙周病症狀,就醫後,才知道得了年輕型牙周病,加上齒列不整齊,牙齒容易藏污納垢,醫師治療牙周病時,一併矯正齒顎,雙管齊下,調整咬合功能,也改善牙周病。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醫師李慈心表示,一名經營花店生意的三十六歲男子,長期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接連出現牙齦腫脹萎縮、牙齒流血鬆動的牙周病癥狀,診斷發現得了年輕型牙周病。醫師說,患者因為齒列不整齊,牙齒容易藏污納垢,一遇到工作壓力加大,加上睡眠不足,牙周病情就會爆發。醫師治療牙周病時,同時進行齒顎矯正,不但讓搖晃的牙齒彼此相互穩定,更能調整咬合功能正常、方便患者清潔,病情大幅改善。醫師特別提醒患者,矯正完成後定期回診,檢查牙周,規律生活,才能避免牙周病復發。 李慈心醫師表示,不少年輕型牙周病患者就診時,根本不知道自己是牙周病,而且這類型患者,因為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當生活出現壓力或睡眠不足時,牙周病症狀就會一一浮現,甚至牙周問題比老年人還嚴重。李慈心指出,由於牙周病的細菌感染,會造成齒槽骨萎縮,讓患者牙齒搖搖欲墜,反而更不敢嘗試齒顎矯正,其實牙周病患者矯正期並不長,牙齒透過矯正時的拉力,將壅擠的牙根與牙齦推開,反而更容易清潔牙齒四周,對口腔衛生維護有很大的幫助。

  • 長期壓力致牙周病 發保持規律生活防再發

2009-05-26 15:37:46 (中央社郝雪卿報導)

一名36歲的男子因長期壓力引發牙周病癥狀,就醫時才知患有「年輕型牙周病」,加上齒列不整齊不易清潔,醫師在治療牙周病時同時矯正齒顎,也要患者維持規律生活防再發。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醫師李慈心今天表示,中部一名經營花店生意的男子,因長期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接連出現牙齦腫脹萎縮、牙齒流血甚至鬆動的牙周病癥狀,診斷發現這名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患有「年輕型牙周病」。

中央社台中市26日報導,李慈心指出,這名患者還因齒列不整齊造成牙齒容易藏污納垢,以致於遇到工作壓力加大及睡眠不足的情況時,牙周病情便因此爆發。牙周病患者進行齒顎矯正,不僅能讓搖晃的牙齒彼此相互穩定,更能調整咬合功能正常、方便患者清潔,與牙周病治療雙管齊下讓治療達最佳效果。

李慈心說,不少年輕型牙周病患者來診時並不曉得自己為牙周病,且這類型患者因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當生活出現壓力或睡眠不足時,牙周病的症狀便一一產生了,往往牙周問題比老年人還更為嚴重。

另外,李慈心指出,由於牙周病的細菌感染易造成齒槽骨萎縮,讓患者牙齒搖搖欲墜,反而更不敢嘗試齒顎矯正,其實牙周病患者矯正期並不長,牙齒透過矯正時的拉力,將壅擠的牙根與牙齦推開,患者反而可以更容易清潔牙齒四周,對口腔衛生維護會有很大的幫助!

李慈心說,患者初期需由牙周病科先穩定病症狀況後再進行齒顎矯正,矯正完成後更要記得定期回診牙周檢查,平時也勿因工作繁忙而忽略口腔衛生的維護,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才能避免牙周病再次復發!

  • 作息不正常 恐罹年輕型牙周病

2009年05月27日 記者陳金旺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三十六歲的男子因長期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接連出現牙齦腫脹萎縮、牙齒流血甚至鬆動的牙周病癥狀,經醫師診斷發現這名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患有「年輕型牙周病」,再加上齒列不整齊造成牙齒容易藏污納垢,以致於遇到工作壓力加大及睡眠不足的情況時,牙周病情便因此爆發。

經營花店生意的林先生表示,除了學生時代常出現刷牙流血的情況外,並未感覺到其他牙周病癥狀,直到八年前創業開花店,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龐大的經營壓力,牙齒開始出現牙齦腫痛、牙骨萎縮的狀況。當時不僅牙齒疼痛令他難以忍受,嚴重時甚至會出現頭痛到晚上無法入睡的情形,直到日前接受牙醫師診斷才知道自己為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的「年輕型牙周病」患者,便在醫師的建議下,先進行牙周病治療後再以齒顎矯正凌亂的牙齒,現在不僅能恢復正常咬合咀嚼,更有著一排美觀整齊牙齒。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李慈心醫師指出,不少年輕型牙周病患者來診時並不曉得自己為牙周病,而且這類型患者因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當生活出現壓力或睡眠不足時,牙周病的症狀便一一產生了,往往牙周問題比老年人還更為嚴重。李醫師表示,由於牙周病的細菌感染易造成齒槽骨萎縮,讓患者牙齒搖搖欲墜,反而更不敢嘗試齒顎矯正,其實牙周病患者矯正期並不長,牙齒透過矯正時的拉力,將壅擠的牙根與牙齦推開,患者反而可以更容易清潔牙齒四周,對口腔衛生維護會有很大的幫助。

  • 醫藥 工作壓力與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罹患「年輕型牙周病」

2009/5/31 0:10:00(台灣時報記者鍾麗如台中報導)

一名三十六歲的男子,由於長期工作壓力大與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齒列不整齊、牙齒容易藏污納垢,導致罹患「年輕型牙周病」,甚至出現牙齦腫脹、萎縮及牙齒流血、鬆動等症狀;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醫師李慈心指出,「年輕型牙周病」患者因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當生活壓力較大或睡眠不足時,牙周病的症狀就逐一產生,且其牙周問題往往比老年人還更嚴重!

牙醫師李慈心表示,據這名患者自述,除學生時代常出現刷牙流血的情況之外,並未感覺到其他牙周病的症狀,直至八年前因創業開花店,沈重的經營壓力,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牙齒開始出現牙齦腫痛、牙骨萎縮的情況;當時不僅牙齒疼痛,令患者難以忍受,嚴重時甚至會頭痛到無法入睡。二年前患者向牙醫師求助,並診斷確定是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的「年輕型牙周病」。

李慈心指出,患者先接受牙周病治療後,再以齒顎矯正凌亂的牙齒,不僅讓搖搖欲墜的牙齒相互穩定,更能調整咬合功能,也便於患者清潔牙齒,所以牙齒矯正與牙周病治療雙管齊下,可使治療達到最佳效果;完成療程後,患者除恢復正常的咬合、咀嚼功能之外,還有一口整齊、美觀的牙齒

李慈心表示,許多「年輕型牙周病」患者求診時,根本不知自己有牙周病;且這類型患者因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當生活壓力較大或睡眠不足時,牙周病的症狀就逐一產生,且其牙周問題往往比老年人還更嚴重!由於牙周病的細菌感染,極易造成齒槽骨萎縮,讓患者的牙齒出現搖搖欲墜的情形,致使患者不敢嘗試齒顎矯正;其實牙周病患者的矯正期並不長,牙齒透過矯正時的拉力,將擁擠的牙根與牙齦推開,患者反而可更容易清潔牙齒四周,這對口腔衛生的維護也有很大的助益。

李慈心強調,由免疫系統問題所引起的「年輕型牙周病」,較不易根除,除治療牙周病之外,還可利用齒顎矯正,相輔相成,以減少牙周問題的惡化。治療初期,患者須先由牙周病科穩定病情,再進行齒顎矯正;矯正完成後,患者一定要定期回診檢查,平時絕不可因工作繁忙而忽略維護口腔衛生,同時也要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才能避免牙周病再次復發!

  • 咬牙拼事業牙周病上身 壯男差點拼掉一口牙!

更新日期:2009/05/26 16:26(全國廣播記者許燿宏報導)

牙齒矯正也能有助牙周病治療!台中市一名三十六歲的男子因長期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接連出現牙齦腫脹萎縮、牙齒流血甚至鬆動的牙周病癥狀,經醫師診斷發現這名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患有「年輕型牙周病」,再加上齒列不整齊造成牙齒容易藏污納垢,以致於遇到工作壓力加大及睡眠不足的情況時,牙周病情便因此爆發。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李慈心醫師表示,牙周病患者進行齒顎矯正,不僅能讓搖晃的牙齒彼此相互穩定,更能調整咬合功能正常、方便患者清潔,與牙周病治療雙管齊下讓治療達最佳效果!

據了解,在豐原經營花店生意的林先生表示,除了學生時代常出現刷牙流血的情況外,並未感覺到其他牙周病癥狀,直到八年前創業開花店,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龐大的經營壓力,牙齒開始出現牙齦腫痛、牙骨萎縮的狀況,林先生說,當時不僅牙齒疼痛令他難以忍受,嚴重時甚至會出現頭痛到晚上無法入睡的情形,直到二年前接受牙醫師診斷才知道自己為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的「年輕型牙周病」患者,便在醫師的建議下,先進行牙周病治療後再以齒顎矯正凌亂的牙齒,現在不僅能恢復正常咬合咀嚼,更有著一排美觀整齊的牙齒。

李慈心指出,不少年輕型牙周病患者來診時並不曉得自己為牙周病,而且這類型患者因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當生活出現壓力或睡眠不足時,牙周病的症狀便一一產生了,往往牙周問題比老年人還更為嚴重。李慈心表示,由於牙周病的細菌感染易造成齒槽骨萎縮,讓患者牙齒搖搖欲墜,反而更不敢嘗試齒顎矯正,其實牙周病患者矯正期並不長,牙齒透過矯正時的拉力,將壅擠的牙根與牙齦推開,患者反而可以更容易清潔牙齒四周,對口腔衛生維護會有很大的幫助!

李慈心醫師表示,由免疫系統問題所引起的年輕型牙周病較不易根除,除了以牙周治療更可利用齒顎矯正相輔相成,以減少牙周問題惡化,李慈心醫師說,患者初期需由牙周病科先穩定病症狀況後再進行齒顎矯正,矯正完成後更要記得定期回診牙周檢查,平時也勿因工作繁忙而忽略口腔衛生的維護,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才能避免牙周病再次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