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姊妹戽斗感困擾,手術矯正變臉

醫療資訊
  • 戽斗姊妹變靚妹 老爸砸錢做整型

更新日期:2008/08/19 13:05

台中一對蔡姓雙胞胎姐妹,因為戽斗,咬合功能差,長年無法順利進食,姐妹倆也更因為下巴長,屢屢成為同學開玩笑的對象,今年趁著暑假空檔,爸爸決定砸下六十萬重金,為姊妹倆做正顎手術,現在不但咬合功能恢復,外型變亮眼,人也更有信心。(寇世菁報導)

這對十八歲的蔡姓雙胞胎姊妹,兩人都有戽斗外表,在學校常被同學取笑,像麥當勞月亮先生,加上咬合不全,無法正常咀嚼,進食時常遭人側目,蔡爸爸陪同姊妹倆就醫,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主任高嘉澤醫師建議,做齒顎矯正合併正顎手術治療,讓牙齒咬合正常,更有助於臉型改變。 姊妹兩因為恐懼開刀,猶豫不決,爸爸和醫師溝通後,決定砸重金六十萬,讓女兒入大學後展開新生活,利用暑假進行戽斗下巴的正顎手術。高嘉澤醫師指出,正顎手術過程相當辛苦,手術結束後的六到八週恢復期,只能食用流質食物,要等顎骨復原後才能正常進食,不過,兩姊妹手術後五週,恢復情況良好,外型變亮眼,還戴著牙套,下巴仍有點痛的姊妹兩都說很滿意。(很滿意,以前吃東西咬不斷,現在不怕吃東西了)

高嘉澤醫師說,暑假以來,年輕學子進行正顎手術比例增加兩到三成,學生們都希望利用假期好好休養,在開學後能以不一樣的面貌出現。不過醫師強調,儘管許多人認為正顎手術、牙齒矯正、拔智齒可以讓大餅臉變小,但這些治療畢竟不是整形削骨手術,最好還是由具有醫療團隊的專科醫師審慎評估風險及可能性後再行治療,以免產生不良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