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焦點

最新公告

論文名稱

中文:褪黑激素與non-coding RNAs的機制探討

英文:Functional interaction between melatonin signaling and non-coding RNAs

作者:臨床研究中心  楊順發 主任

 

本篇論文發表於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期刊 2017 November 28; 23(44): 7881-7887全文下載

研究目的:

褪黑激素是一種內生性激素,存在於動物、植物、黴菌及細菌中,在動物體內主要是由松果體所分泌。褪黑激素目前已知可能透過多種機制與non-coding RNAs有不同的交互作用,但其整體機制仍缺乏綜合評論的文章。

研究結果:

本篇綜合評論文章中,整理了褪黑激素與microRNA 或long ncRNAs的相關整體機制,本文章綜合了其他文章,發現褪黑激素與non-coding RNAs的整體機制包含與癌症有關的miR-363-3p and miR-1207-3p等。

研究貢獻與臨床應用:

綜合以上結果證實,褪黑激素的確可以透過與microRNA 或long ncRNAs的交互作用,影響癌症的轉移或其他相關訊息傳遞路徑,未來microRNA 或long ncRNAs與褪黑激素在癌症的治療可能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