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胃痙攣發現肝癌43歲男開咖啡廳重生

新聞報導
出版時間:2016/07/30 20:15
43歲林子熙現場手沖咖啡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中心主任洪正明,感謝他讓找回健康並且重生。曾雪蒨攝

43歲的林子熙原本是每天工作超過11小時的精密工業員工,緊張生活讓他腸胃一直不好,有點半夜胃痙孿痛醒,以為又是老毛病,沒想到就醫竟發現肝臟長了顆大腫瘤,進一步檢查確定是肝癌,他毅然接受醫師建議的血管栓塞治療,治療無效後,再接受達文西手臂肝臟切除手術,追蹤至今兩年半未再復發。他病癒後改行開咖啡廳,希望改變緊張生活型態,用輕鬆態度面對未來。

林子熙說,他原本是精密工業的員工, 兩年半前因為急性胃痙攣就醫, 你照超音波才發現自己肚子裡面有顆6公分的肝臟腫瘤,經過轉診到醫學中心接受肝栓塞治療三個月無效,改接受達文西肝腫瘤切除手術,術後因聽人說咖啡有抗氧化防癌功能,為了讓自己保持身體健康,辭去原本工作,每天運動,運動完總會到星巴克喝一杯咖啡、吃早餐,從此喜歡上喝咖啡後放鬆的感覺。

兩年前他開始上網自己找資料研究咖啡,加入咖啡社團,喝過超過100家知名的咖啡店,每天平均試喝1000cc的咖啡,三個月前在父親的木工廠開設了咖啡廳,以父親木工廠同名稱「錦圓木工機械招待所」為名,開咖啡廳與咖啡同好分享人生經歷,開始自己的咖啡人生。

每一次肝癌病友會,林子熙都到現場親自手沖咖啡,請病友分享好咖啡,也跟病友分享自己的重生過程, 今天他也在病友會的現場跟大家分享,以親身經驗告訴大家「發現身體不對勁要立刻就醫,配合醫師治療,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打敗病魔,戰勝肝癌,過彩色的人生。」

一路追蹤林子熙病況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中心主任洪正明指出,子熙肝腫瘤長在右肝門動脈旁,因為胃痛意外檢出一期肝癌,相當幸運,他也乖乖聽從醫師建議,術後每三個月定期回診,改變原本緊繃生活型態,身心都獲得改善,至今未再復發。今天病友會上他代表醫院送上鮮花,希望他手術身體健康,讓自己未來人生能像手中鮮花般「色彩繽紛且亮麗!」

彭正明說,肝癌近年來一直高居台灣地區十大癌症第二名, 發生的年齡從10幾歲的青少年到老年人都有,B肝與B肝患者是高危險群,但仍有不到5%患者是體質關係發病。他說,肝癌初期幾乎沒有症狀,等到發現體重減輕、肝臟出現硬塊時都已經是中晚期,他建議,B肝或C肝帶原患者每3到6個月就應到醫院抽血及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只要及早發現,因早期肝癌五年存活率可達八成以上。(曾雪蒨/台中報導)

43歲林子熙現場手沖咖啡給肝研病友與醫護人員品嚐,也分享他抗癌的過程。曾雪蒨攝

43歲林子熙現場手沖咖啡給肝研病友品嚐,也分享他抗癌的過程。曾雪蒨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中心主任洪正明代表醫療團隊送花給肝癌病友林子熙祝福她人生如花燦爛。曾雪蒨攝

中山附醫達文西中心今天舉辦肝癌患者病友會。曾雪蒨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中心主任洪正明說明三年前不到四十歲的林子熙罹患肝癌的部位與治療。曾雪蒨攝

中山附醫達文西中心今天舉辦肝癌患者病友會。曾雪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