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taneous rupture of peritoneal seeding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Report of two cases

研究焦點

論文名稱:Spontaneous rupture of peritoneal seeding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Report of two cases

作者:急診醫學部  趙志中 主治醫師

本篇論文發表於 Journal of Acute Medicine(JACME)  期刊  2016 Sep;6(3):64-66  全文下載

研究目的:

藉由少見的腹膜轉移肝腫瘤破裂 ,討論可行及適合的治療方式 , 使病人可以接受較及時的治療和得到較好的預後。

研究結果:

藉由少見的腹膜轉移肝腫瘤破裂 ,討論可行及適合的治療方式 , 使病人可以接受較及時的治療和得到較好的預後。

研究貢獻與臨床應用:

腹膜轉移肝腫瘤破裂少見,若有肝腫瘤病史的病人發生急性腹痛,尤其是曾經肝腫瘤破裂過的病人,要把腹膜轉移肝腫瘤破裂列為鑑別診斷之一,一但確定,手術治療是目前最合適的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