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及其對資源基礎設施處理的意涵

研究焦點

論文名稱:

英文:COVID-19 and itsimplications in the management of resource infrastructure

作者:口腔醫學部 張育超 醫師

本篇論文發表於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期刊2020年15:225-226. 全文下載

研究目的

在2019年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在中國北京,非緊急牙科診療病例減少到原先的十分之一,同時緊急牙科患者數量減少了38%。這些發現意味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和之後,牙科資源的分配應重新評估。

研究結果:

全球各國應暫停所有非緊急牙科做法,以幫助遏制流行病的蔓延。可以使用在線諮詢來代替不需要立即治療的患者,並減少因牙科就診延遲而引起的焦慮。根據緊急牙科就診的統計分析,將沒有服務中斷的資源重新分配到管理與感染相關的疾病,這將使我們在危機時刻最大限度地利用資產。

研究貢獻與臨床應用: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和大流行之後,需要對這些資源的分配進行仔細校準,以確保牙醫專業人員的福祉與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