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不把自己當病人 雙側乳癌婦當志工心情快樂

新聞報導
「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全國展覽巡迴展在中山附醫展開,醫師鼓勵癌友多發展興趣、抒解壓力。(記者蔡淑媛攝)

癌症希望基金會第8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全國展覽巡迴展,首站從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9月開跑,55歲鄭姓企業老闆娘3年前發現罹患雙側乳癌,切除雙乳並化療,現在仍服用荷爾蒙藥物治療,她開心來看畫展並鼓勵癌友「不要把自己當病人」即使化療期間掉光頭髮、嘔吐、長皮疹,也仍擔任醫院、環保志工及學校愛心媽媽,勇敢抗癌。

鄭小姐今天說,原本幫丈夫打理公司、在家侍奉公婆、照顧3名兒女,盡心盡力,蠟燭多頭燒,3年前社區舉辦四癌篩檢,她捧場參加,沒想到發現左乳有近2公分腫瘤,右乳也有癌細胞,並擴散到淋巴,手術後化療,出現噁心、嘔吐、掉髮、口破、皮膚潰瘍,因雙側腋下淋巴切除,現在仍手痛、無力、麻木。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任姚忠瑾說,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治療乳癌的不二法則,以院內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早期乳癌第一期可達逾95%痊癒機會,第二期也有逾85%。 目前國健署針對45到69歲女性,或40歲以上、未滿45歲二等親內有乳癌病史女性,可2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篩檢。

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聯合報網路社區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南華報ENN台灣電報17news民生好報兩岸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