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還她行走

一名周小姐,去年初三在彰化走春,不幸遭到機車撞到昏迷,甚至當下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軟組織、神經嚴重受損,雖然醫師掌握黃金治療期,保住她免於截肢,但還是留下很大的傷口,遲遲無法癒合,也無法走路,就怕再不好還是得截肢,後來周小姐接受幹細胞治療,半年後傷口成功癒合,恢復行走Read More…

【新聞】最新研究:確診後自體免疫疾病風險增3倍 5症狀一次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榮總團隊針對國內外大數據進行分析研究,發現確診者在確診半年後,罹患自體免疫疾病風險是未感染者的3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魏正宗提醒,若確診痊癒後出現長期關節痛、皮膚紅疹、不明原因掉髮等5大症狀,Read More…

【新聞】一歲孩突發燒送急診 兒童貧血需補充鐵劑?醫師說話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巫康熙。圖/中山附醫提供 有家長因一歲孩子發燒送急診,查出貧血,但孩子平常看起來很健康,令人擔憂,也有家長因孩子貧血手足無措,疑惑是否要為孩子補充鐵劑?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巫康熙認為,應盡速就醫檢查,並接受治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