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成果12/27在中山附醫發表會

  【記者陳世旺報導】我國2017年開始推動「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暨行動方案2.0」,是亞洲第二個訂定國家層級失智症政策,今年12月27日由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承辦「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成果發表會」,邀請相關部會、縣市政府等進行成果發表會。展現6年來之成果亮點及提出未來展望。 Read More…

中山附醫X台灣微軟 打造智能友善護理執業環境 — 後疫情時代~中山附醫 「小南阿長」誕生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近年來的護理應屆畢業生,因疫情而缺乏臨床實習經驗,加上同時也爆發護理人員離職潮,護理人力不足的問題又再度浮出,如何減輕臨床護理人員的工作負荷與幫助新進護理師獨立完成臨床作業,成為迫切需要解決的議題。   為打造智能友善護理執業環境,中山Read More…

國際失智症月特別影展 社區友善「憶」起來

  為響應國際失智症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中山附醫與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合作,於9月17日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失智友善影展,以電影放映搭配專家解析的方式,讓民眾對失智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學習如何面對失智及友善對待失智者,讓失智者及照顧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支持。  Read More…

【愛.發光】 您的多餘眼鏡 可以讓愛照亮世界角落

吐瓦魯(下簡稱吐國)是一個由九個環形珊瑚島群組成的島國,位於南太平洋,是台灣在大洋洲之重要友邦之一,除了首都富那富提 (Funafuti) 有瑪格麗特公主醫院外,外島僅靠診所的護理師勉強維持當地居民之健康照護,此外並無任何醫師駐診,即使是首都的瑪格麗特公主醫院,院內設備也是相當老Read More…

【新聞】中山附醫開發ADC+S智慧風險儀表板與智藥雲立方雙重保障用藥

圖說:中山附醫開發「ADC+S風險監控儀表板」、「智藥雲立方ProMed Cube」系統,雙重保障用藥安全。(記者鍾麗如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為提升住院病人的用藥服務品質,開發智能化系統輔助,並獲全國性醫療品質多項大獎及標章肯定,今年更針對住院病人給藥歷程,開Read More…

一手掌握!就是「藥」你很安全 「ADS+S智慧風險儀表板」與「智藥雲立方」,雙重保障你的用藥安全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簡稱中山附醫)自2019年起,陸續導入「自動調配藥櫃」(Automated Dispensing Cabinet, ADC),首座ADC進駐腫瘤病房,大幅縮短化療病人等候治療時間,以及可即時降低化療後不適之給藥時間。因提升病人給藥品質成效顯著,且同時減輕臨床人員工作負荷,院方大筆斥資,不僅於全院病Read More…

創辦人日暨智慧醫療成果發表

  中山醫學大學(以下簡稱中山醫大)校慶週系列活動,於本月18號創辦人日於附設醫院舉辦了「智慧醫療成果發表」。多年前,已預見到影像醫學與人工智慧融合的趨勢,即積極引進專業知識,與學校的醫學資訊學系相互結合。同時,在附設醫院成立了AI人工智慧中心,專注於應用研發,透過常設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