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養雞數十年用膝蓋過多 婦人關節退化痛到不能走

醫師吳羽穎指徐姓婦人置換客置化的人工膝關節,術後關節不卡卡、也不痛了。(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68歲徐姓婦人年輕時從事養雞工作,長期蹲著餵雞、抱雞,10年多年前左膝開始疼痛,又擔心裝了人工關節容易僵硬、疼痛,一直忍耐,後來痛到無法行走,去年11月接受手術Read More…

【新聞】男童4歲才確診重度血友病 中山附醫教家長留意病徵

中山附醫今天舉行「友凝友我充電站」認識血友病展,該院血液腫瘤科主任翁德甫跟5歲吳小弟與父親說明血友病原因與治療。曾雪蒨攝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中5歲吳小弟剛出生時因為頭圍異常過大就醫,就醫發現頭部「帽狀腱膜下出血(Subgaleal hemorrhage)」,血紅素下降到只剩下4.2 g/dl(正常Read More…

【新聞】乳癌好了卻仍焦慮失眠 醫提醒:癌症患者逾3成有憂鬱症需治療

中山附醫身心科主任朱柏全提醒癌症患者,如合併出現憂鬱症應提前就醫。曾雪蒨攝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52歲女子「阿珠」2017年因右側腫塊就醫,竟被診斷出2期乳癌,歷經化療、手術局部切除腫瘤、放療等治療,成功抗癌,但術後卻仍持續焦慮、失眠,甚至兩天兩度因換氣過度掛急診,經身心科Read More…

【公告】本院COVID-19疫苗開放預約接種公告

1.現階段開放的公費接種對象,得依臺中市政府公告辦理與及時更新。2.每日下午13:00-17:00區間,視疫苗撥配情形再開放門診預約。請隨時留意本院臉書公告內容。3.一律網路預約,不受理其他方式掛號。4.諮詢時間:週一~五 08:00~11:00 諮詢電話:(04)24719292預約網頁:https://sysint.csh.org.tw/CSHVa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