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慢跑後彎腰椎間盤碎裂 醫建議高風險族群改快走

張先生慢跑後收操彎腰舒緩,腰背傳出喀喀聲,一陣痠痛,椎間盤破裂合併碎片位移。(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5歲的張先生從事模具工作常搬重物,今年4月慢跑完收操,彎腰拍腿舒緩時,傳出腰背喀喀聲,還一陣抽痛,腰腿痠痛麻到不行,就醫確診腰椎第3、4節Read More…

【新聞】壞姿勢滑手機 久坐加劇坐骨神經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60歲的宋老師不僅長期久站上課,還常久坐、彎腰駝背滑手機查資料,今年4月右臀到腳趾疼痛且麻,不僅行走困難,得吃止痛藥才能上課,也難以入睡。 ▲宋老師(中)與魏小姐,接受何啟中醫師治療後,擺脫坐骨神經痛。(記者蔡淑媛攝) ▲宋老師治療前,因姿Read More…

【新聞】鼻子變大戒指戴不下 53歲男罹這種病心狂跳險死

53歲男子長年接受高血壓、心律不整治療,卻在跨年夜突然心跳飆升到每分鐘240下,旋即昏厥,送醫後救回一命。示意圖/ingimage 53歲男子長年接受高血壓、心律不整治療,卻在跨年夜突然心跳飆升到每分鐘240下,旋即昏厥,經送醫救回一命,確診是罕病「肢端肥大症」,查出原來是生長激素分泌過Read More…

【新聞】罕見疾病病友中山附醫演出 分享音樂療育人生

台中市中山附醫門診大廳,上午樂音飄揚,原來是藝啟生活家庭協會分享音樂,不仔細看,無法想像,他們是結節硬化症,高雪氏症、朱伯特氏症等罕見疾病,及自閉症、唐氏症、亞斯伯格症等患友。中山附醫兒童部蔡政道醫師表示,團員有自閉癲癇智能等問題,心裡壓力大,幾乎走不出去,音樂療Read More…

【新聞】化療前打停經針保護卵巢 乳癌患者成功懷孕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罹患乳癌還有機會當媽媽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暨研究副主任葉名焮指出,乳癌型別為動情激素受體陰性或弱陽性,在化療前打停經針,能保護卵巢、避免化療傷害,等治療穩定後月經來2、3年,卵巢正常排卵,懷孕更不影治療效果,院內今年已有3名30幾歲婦人成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