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定期篩檢可以減少晚期大腸癌機率

【曾憲群/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丁文謙主任表示大腸癌是現代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早期大腸直腸並沒有症狀,所以也很難提早發現。大約一半的大腸直腸癌病患會因為復發,轉移而需要後續化療,電療,標靶藥物治療等等。其死亡率歷年來一直維持第三名。對於患者與Read More…

【報導】頭痛救星 超微針灸遠離偏頭痛

「醫師醫師,我頭痛已經痛超過十年年,發作時時麼事都沒辦法做,止痛藥吃了也不見得壓得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整合科的吳東謙主治醫師,在臨床上採用源自日本的超微頭皮針灸來治療頭痛,與傳統針灸相比,使用的0.16-0.20毫米的1.5公分極細毫針,針刺時的刺痛大幅Read More…

【報導】11歲童長期站三七步 短跑健將竟變長短腿

台中11歲林姓男童是學校短跑健將,但去年3月起進行暖身運動時就發現右腳膝蓋會疼痛,到住家附近診所檢查並治療,發現男童有長短腳的情況,右腳比左腳長2.5公分,醫師建議左腳訂製一個鞋墊舒緩長短腳造成走路與運動的不舒服,沒想到右膝疼痛越來越嚴重,去年7月轉診到中山附醫就醫,才發現男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