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寶寶生命最初的 1000 天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在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的現在,最新統計預估2018年的出生人口會跌破 18萬人。若是父母尤其是新手爸媽有機會找到輕鬆簡單的方式照顧寶寶,相信也會更有信心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寶寶生命最初的 1000 天,從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開始的 270 天,加上寶寶出生後到兩歲Read More…

【報導】921國際失智者日 中山附醫打造失智友善醫院

921國際失智者日,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1日啟動「十科共照、雙倍手護」儀式,未來由中、西醫、護理、營養、藥學、物理治療、職能治療、社工、心理、法務專業共同提供諮詢給失智症家庭,發展「失智友善醫院」。 響應政府長照2‧0政策,幫更多銀髮族解決失智症問題,中山附醫1年前設置「台Read More…

【報導】76歲阿嬤車禍嚴重腦出血開顱 移除氣切管展歌喉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76歲的王阿嬤去年車禍嚴重腦出血及骨折,插管和開顱手術救命,一時無法脫離呼吸器再接受氣切術,後續開刀和復健,能脫離呼吸器和由口進食,卻因長了氣管肉芽,阻塞75%的氣管而無法移除氣切管,經軟式氣管鏡切除肉芽,現在頸部只留下一個小疤,能正常呼吸、開心高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