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免疫療法是末期癌症的終級武器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王志成/台中報導 ​上圖:免疫療法在各類癌症的運用已越來越廣泛 癌症一直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癌症免疫療法的問世為晚期癌症的治療帶來了新的曙光。過往無論是化學治療或是靶藥物的治療,經過一段時間後,腫瘤細胞仍會對藥物產生抗藥性,以致腫瘤再度生長,影響Read More…

【報導】復健像上學「趣」 她中風全癱救回行走、認知能力

蔡姓烹飪老師在課程結業,認知和肢體動作大幅步,感謝丈夫一路陪伴。(記者蔡淑媛攝) 2018-04-17 22: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復健像去上學!65歲的蔡姓烹飪老師中風全癱,復健後已能行走,但認知能力仍停滯在小學一年級,藉由主題式職能團體復健,以麻將、疊杯、帶動唱等遊戲分組競賽Read More…

【暑期學生志工】於5/18(五)8:15汝川大樓一樓志工室前面(藥局對面)現場報名,恕無法電話、傳真、e-mail、等方式預約報名,請詳細閱讀附件「107年度暑期學生志工招募」後,若仍有疑慮請來電社服室,分機56125高若馨社工師。

於5/18(五)8:15汝川大樓一樓志工室前面(藥局對面)現場報名,恕無法電話、傳真、e-mail、等方式預約報名,請詳細閱讀附件「107年度暑期學生志工招募」後,若仍有疑慮請來電社服室,分機56125高若馨社工師。Read More…

【公告】本院107學年度一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招募訊息

依照一般醫學訓練選配系統公告,本院PGY容額31名,目前尚有缺額。本院從今天開始開放招募訊息,誠摯歡迎各位符合資格之醫學生踴躍報名。敬請申請人填妥資料並備齊相關需繳交資料後,於107年5月25日前郵寄或送至醫學教育部即可,招募簡章及詳細內容請見附件。 附件:107學年度畢業後一般醫學Read More…

【報導】重度聽障者受邀波蘭音樂節表演 家長用心帶電子耳小朋友成效卓著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中山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何旭爵醫師表示劉小妹2004年出生, 一歲多被發現有聽力障礙,開始戴助聽器,可是由於是重度聽障,爸爸媽媽很努力的帶著她到醫療及療育機構做聽能復健,語言表現還是落後同年紀小朋友相當多,雖然有專業的醫師建議手術植入人工電子耳,Read More…

【報導】六十歲男子乾癬三十年 免疫治療翻轉人生

六十歲從事鐵工業的陳先生,罹患乾癬三十年,動輒皮膚脫屑,指甲病變,全身充滿斑塊,最尷尬的是,嚴重頭皮屑,從深色沙發起身,雪花片片,喝酒後全身癢到不行,看遍中西醫。輾轉到中山附醫,確診為自體免疫疾病,接受新型生物製劑治療後,病情大幅控制。(寇世菁報導) 中山附醫過敏風濕免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