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罹腕隧道症候群 確認職業病可獲補助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職醫科主任陳俊傑24日在記者會中說明腕隧道症候群的症狀,由於是常見的職業病,確認為職業病後可免部分負擔及申請傷病給付。(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06年10月24日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一名從事家事服務員的女子罹患腕隧Read More…

【報導】肺癌治療另一選擇 無創射頻消融免開刀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8歲盧姓婦人罹患腮腺癌,2度癌轉移到肺部,先後3次微創手術切除左右肺葉的腫瘤,術後全身無力、無法吃睡,讓她覺得痛苦不堪,要放棄治療,拒絕今年4月切除右肺腫瘤,後來改用無創射頻消融腫瘤,重新勇敢抗癌。 醫師吳子卿從盧婦背後以插入射頻針高溫消融腫瘤,Read More…

【報導】尿布玩很大!助照服員學習「包大人」技巧

為了宣導正確的尿布使用,台灣失禁防禁防治協會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盆機能中心,推出「尿布玩很大」活動。(記者張原銘攝) 【記者張原銘台中報導】隨著人口老化,失能人口遽增,成立二十年的台灣失禁防禁防治協會這幾年一直推動分類分級的使用尿布的概念。協會有鑑於尿布市場的分Read More…

【報導】超過1星期沒排便 竟是大腸腫瘤阻塞

真的不能小看「便祕」的可怕!一名80多歲老先生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長期規則藥物控制,前一陣子因腹脹且超過1星期沒排便就醫,大腸鏡檢查確診為乙狀結腸腫瘤合併阻塞,隨後經醫師建議,先後接受大腸支架手術和微創腹腔鏡手術,術後免裝人工肛門,大幅減少生活不便的疑慮。 許倍豪醫師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