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樓、12樓病房

簡介
為提供長期依賴呼吸器病患持續而完整的專業醫療照護,本院特成立呼吸照護病房,以因應健保局「呼吸器脫離不掉的病患需轉入呼吸照護病房(RCW)」的規定,讓依賴呼吸器病患擁有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護理長: 盧玉華
連絡電話: 04-22621652轉71266
E-Mail: cshp918@csh.org.tw
呼吸照護團隊
主治醫師 主治醫師   陳耿彬醫師(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李鑒峯醫師(感染科專科醫師) , 由主治醫師負責日間照護及夜間值班,提供二十四小時專業的呼吸及醫療照護及緊急狀況的處理。
醫師助理 每日巡診,提供呼吸及醫療照護,並隨時處理緊急狀況。
呼吸治療師 每日巡診,提供呼吸及醫療照護,並依病患情況調整呼吸器使用模式。
護理師 每日三班提供護理照護服務,如更換管路及照護、抽痰、換藥、緊急狀況處理…等
營養師 依病患病情不同,提供個別的營養評估及飲食調配,使病患獲得完整的營養及熱量。
復健師 提供復健諮詢。
放射師 可至床邊提供胸部及腹部X光照射。
護理員 每日三班提供病患照護,如灌食、身體清潔、翻身、大小便處理…等。
社工師 依病患個別情況提供協助及尋求支援。
完整的醫療支援系統 健全的醫療團隊,提供適當的專業醫療照護,提供進一步的緊急處理及完善的照護。
呼吸照護病房特色
二十四小時醫護人員專責照護。
專業呼吸照護團隊。
高科技的儀器設備,本院使用高階加護型等級的呼吸器,有別於其他醫院使用的居家型呼吸器,並設有心肺血壓監視器,隨時監測病患生理狀況。
備有完整之急救設備,處理病患緊急狀況況。
設有專屬血液透析設備,提供腎衰竭病患使用。
專屬隔離病房及感染專科醫師,以有效控制院內感染。
人性化的護理,對適宜之病患給予持續積極的呼吸器脫離訓練,均有極高之呼吸器脫離成功率。
呼吸照護病房醫療儀器特色
每床均有呼吸器、生理監視器及呼吸道抽吸設備,並均配備緊急呼叫系統。
設有負壓隔離病房,可有效隔絕感染。
動脈血氧監視器、心肺血壓監視器、去纖維顫動器、可移動式放射線檢查儀、血糖分析儀。
氣管鏡設備。
專屬之動脈血液氣體分析儀。
病房內部設有洗腎設備。
自動發電不斷電系統。
各專科會診及各式檢查設備。
呼吸照護病房入院流程
本院患者經評估符合條件者即可安排床位。
外院轉入病患,請家屬攜帶或傳真病歷摘要、呼吸監護單來院評估病情,符合條件者即可安排床位並約定入院時間辦理入院手續。
因病人屬性及床位需求,故同室會有不同性別,若有個別需求者建議等候個人房入住。
醫療費用
依健保規定,具重大傷病卡患者,醫療費用由健保支付,免部分負擔,僅部分健保不給付之高貴藥品或特殊耗材需自費。無重大傷病卡患者,若符合資格,由本院協助申請。
呼吸照護病房照護費用
分為個人房、雙人房、三人房,依房型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一般病患住院未滿一個月時,或按月計算後未滿一個月之日數部份,則以「日數」計價,收費方式如下表:
一般病人收費
洗腎病人收費
三人房

2100/天

63000/月

2450/天

73000/月

雙人房
  1. 2100/天,63000/月
  2. 2300/天,69000/月
  1. 2450/天,73000/月
  2. 2650/天,79000/月
單人房

2500/天

75000/月

                       2850/天

85000/月

照護費用包含全責看護人員二十四小時照護暨氣切帶、尿布、看護墊、濕紙巾、衛生紙、毛巾、沐浴精、洗髮精、漱口水等雜項皆由醫院悉數提供。
辦理住院於入住時需按期(以滿月計壹期)於每一期期初預先 繳交每一期照護費用。
服務專線電話
盧玉華護理長
TEL:
04-22621652轉71266
E-mail: cshp918@csh.org.tw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二段11號11、1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