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院「早日康復補給站」成立

「早日康復補給站」成立 提供碩弱勢癌友免費營養品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最後異動時間:2014-08-16

由臺中市康善基金會發起的「早日康復補給站」今(16)日在副市長蔡炳坤見證下成立,未來弱勢罹癌病友只要經由臺中榮總、臺中醫院、中山附醫、童綜合醫院沙鹿分院、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臺中慈濟、癌症希望基金會臺中希望小站等7家醫療機構評估,補給站就會配置專屬免費營養品,幫助弱勢病友對抗癌症。

康善基金會自民國94年成立,推動癌症防治宣導,董事長張繼森為現任臺中榮總內科部主任,去年號召臺中榮總、童綜合醫院等2家醫療機構,全國首創試辦「早日康復補給站」;由康善基金會募款購買營養品,醫院負責評估弱勢癌症患者病情,將有需求者轉介至基金會,再由營養師調製專屬營養品,透過醫院發送每位病患2個月份的營養品,如有需求可再展延,去年試辦期間已協助20位病患。

蔡副市長表示,「早日康復補給站」是弱勢病友最好的後盾,市府社會局雖提供弱勢族群補助,但弱勢病友接受補助後卻很少將錢花在營養品,也不了解該如何照顧自己;而補給站有專業營養師負責把關,有助於幫助弱勢癌友對抗病情,未來希望每間醫院都能加入行列。

童綜合醫院護理師枋欣妮表示,去年一位獨居、經濟弱勢的洪姓男子罹癌,原本決定放棄治療,但接受「早日康復補給站」的協助後,重拾活下去的鬥志,現正積極接受治療,計畫復原後開畫展。

張主任在臨床上發現,許多癌症病友在治療期間,因食慾差導致營養不良,影響治療效果,經濟環境較好的人,可以購買營養品維持體力,但對於經濟上有困境的人,補助金卻往往無法用在營養品上,因此興起成立「早日康復補給站」的想法。

張主任為了讓更多病友順利完成治療,特地捐出新書《大腸癌》所有版稅,做為籌備補給站的經費,並邀請巨大公司及群園事業機構一起協助成立「早日康復補給站」,希望更多企業及營養品廠商一起響應;有關『早日康復補給站』的相關問題,可上康善基金會的網站http://www.cancer-nono.org或電洽 04-23581150 、0988-285295 (閻小姐)查詢。

新聞出處: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市政新聞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1233310&ctNode=712&mp=100010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