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小故事系列之一:奇怪,我的肚子怎麼不會脹?

奇怪,我的肚子怎麼不會脹?

     有位媽媽,第一胎在他院接受試管嬰兒療程,成功生下一個寶寶。之後她嘗試自然懷孕,可惜連續兩次都以子宮外孕收場,還因此失去一邊的輸卵管。由於住家接近中山附醫,因此子宮外孕都在中山附醫處理,後來夫妻倆就決定來中山附醫再做一次試管嬰兒。

     這次我們決定給她最新的試管嬰兒療程,打針的次數大幅減少,她覺得很滿意。驗孕的那一天到了,她心裡覺得大事不妙,因為這次完全沒有肚子脹脹的感覺。原來她上一次試管嬰兒雖然成功懷孕,但就是因為肚子裡面有腹水,脹脹的很不舒服,所以才會將懷孕與腹脹聯想在一起。但是這次怎麼完全沒有Fu~,完蛋了,一定是失敗了!

     雖然隱隱擔心且認為應該沒有懷孕,但她還是聽從醫師的話回來驗孕,結果是成功懷孕,而且後續追蹤的結果發現胚胎發育良好,她這才相信自己真的成功懷孕了,也很感激我們的團隊幫忙。

     這位媽媽就是應用我們中山團隊最新發展出來的試管嬰兒療程,打針的次數少少,但懷孕的機會高高。不但如此,接受這種療程的婦女,不太容易出現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也就是肚子不容易因為取卵或懷孕導致腹水產生,因此不會有肚子脹脹的不舒適感。由衷希望這種新式療程造福更多媽咪舒服受孕,快樂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