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篩檢】中山附醫匿名篩檢資訊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匿名篩檢資訊 免費 匿名 篩檢項目 1. 愛滋病毒(第四代HIV試紙) 2. 梅毒 3. C肝 (針對評估後給予檢測) 自費 匿名 篩檢 項目 核酸檢測(PCR) ➤ 普件費用:$5,000元(3天得知報告) ➤ 急件費用:$8,000元(24小時得知報告) ●愛滋核酸檢測可縮短空窗期至兩週,此為自費檢驗項目。 (此項目非新冠肺炎檢測) 篩檢 注意 事項 1. 本院愛滋檢驗採快速篩檢,20分鐘之內可得知結果; 檢驗結果異常者由匿篩諮詢衛教師、個案管理師和感染科醫師提供諮詢並建議轉介至感染科門診。2. 執行篩檢前,請先至『匿名篩檢網』(http://hiva.cdc.gov.tw/) 填寫風險評估問卷,取得匿名篩檢網代碼(6碼), 再至本院『匿名篩檢線上預約掛號系統』(http://www.csh.org.tw/HIV/CSHone.aspx)預約篩檢時間。 3. 請攜帶健保卡以便不時之需。 篩檢 服務 時間 ➤ 週一、二、四、五 8:30-12:00、13:30-17:00(內科大樓9樓 感染科衛教室) ➤ 週三13:00-17:30 (內科大樓9樓 感染科衛教室) ➤ 週三 18:00-21:00 (汝川大樓306診間敲門報到) ● 預約時間即為諮詢衛教和檢驗的時間,請準時到達,以免影響下一位權益。…

Read More

【活動】掌握健康自主權

講座主題:在與自己的身體對話中,你對自己的身體了解有多少?掌握自己的健康自主權,你需要了解的事情,就由來自中山附醫感染科的李原地醫師,來為你解惑吧! 時間:03/10(六) 16:00-18:00 地點:台中基地(台中市北區錦新街28號8樓) 大團體室 講者:中山附醫感染科 李原地醫師

Read More

我朋友已感染愛滋病毒,如果他在就學、就業、安養或居住方面,有受到不公平待遇或歧視,請問應該怎麼辦?

Q 我朋友已感染愛滋病毒,如果他在就學、就業、安養或居住方面,有受到不公平待遇或歧視,請問應該怎麼辦? A 愛滋病毒感染者受到各項不公平待遇或歧視時,可以於事實發生日起1年內,依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權益保障辦法」第7條規定進行申訴(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其流程如下: 如果感染者受到就學或就業等不公平待遇或歧視時,請先向原機關(構)、學校或團體負責人(雇主)提出申訴,如對於該項訴處理有延遲或對處理結果不服,則可向當地衛生局提出申訴,如對當地衛生局處理結果不服者,得向衛生福利部提出申訴。 如果感染者在於安養或居住方面受到不公平待遇或歧視時,請直接向當地衛生局提出申訴,如對於當地衛生局處理結果不服者,得向衛生福利部提出申訴。

Read More